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妇联三举措服务农民工子女

  从今年开始,市妇联将与民政、教育、劳动、基层社区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对农民工家庭的子女教育和成长情况,有针对性地搞好家庭教育服务,为农民工家庭教育创造宽松条件,让农民工子女与城市子女一样,真正享受平等的受教育权利。

  今年,市妇联将借助“百万母亲进学堂”行动计划的实施,将农村家庭和流动人口家庭(特别是母亲)作为进行家庭教育知识普及培训的重点,面向农村和流动人口家庭创建示范型“双合格”亲子课堂,指导农民工与子女之间进行科学有效的亲子沟通。利用教师家访、定期召开家长座谈会、开办家长学校等进行专门培训,推广先进教育方式,促进农民工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对农村女童生理健康知识掌握程度和接受健康知识情况进行调研。组织家教专家和妇幼保健专家到农村和流动人口集中的地区进行巡回宣传。

  此外,有关部门还将加大对农村贫困家庭儿童和外来流动人口子女家庭教育工作重视程度,将家庭教育工作列入家教“十一五”计划之中,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纳入评估范畴;另外,以六一儿童节和“双合格”实践月为契机,面向农村贫困家庭儿童和外来流动人口家庭子女,开展慰问活动。组织外来流动人口子女和农村贫困家庭的儿童开展感受美丽津城活动(津城一日游活动)。组织儿童艺术团到农村和流动人口子女相对集中的学校进行手拉手慰问演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家庭 | 非常家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