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萨达姆死后疑遭游街示众(图)

  自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受刑的手机视频曝光后,另一段有关萨达姆死刑的手机录像1月19日出现在一家沙特阿拉伯的网站上。该录像显示,萨达姆的尸体在被运往提克里特下葬前曾遭游街示众。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这段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萨达姆的尸体被卷在一个白色裹尸袋里,放在一辆救护车后的担架上。裹尸袋上端被掀开,露出萨达姆的头,由于脖子在绞刑时被拉断,他的头歪向一边。救护车在开往提克里特的途中做几次短暂停留,显然是为了向人们展示萨达姆的尸体。
巴格达街上的路人伸长脖子争相观看。有人大声喊叫:“这就是那个邪恶的家伙。”还有一名看客说:“就这样敞着别动,赶快照相!”据称这段录像是从一个激进的逊尼派组织的网络资料库中偷出来的。

  萨达姆于去年12月30日被执行绞刑,此后一段手机拍摄的萨达姆受刑录像被曝光,录像中显示萨达姆死前曾受到什叶派观刑者的言辞侮辱,这引起许多逊尼派人士强烈不满,也引来国际社会的谴责之声。

  美国总统布什不久前表示,伊拉克政府总理马利基在处决萨达姆问题上存在失误。在对萨达姆执行死刑前后所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可能将导致伊拉克和平之路面临重大挫折。

  美国媒体认为,这个事件给伊拉克政府带来的尴尬,如同美军虐囚丑闻对布什政府的影响。《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