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社区用药医保报销定范围(图)

  涉及300多种药品的支付价格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行上调 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本报讯今天上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本市首批零差价社区用药范围。

  今天,医保中心明确了社区医保用药报销范围中300多种药品的支付价格。今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如果对这些药品的价格自行上调,医疗保险基金将不予支付。

  本次发布的药品范围涉及300多种常用药,包括阿司匹林、白加黑、日夜百服宁、洛丁新等。


  零差价药品的价格比医院价格便宜1/3至1/2。各定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应按照所列药品的规格和支付标准进行医疗费用结算。

  在2006年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药品政府集中采购范围内同一药品通用名下未中标的药品,或自行上调规定价格的药品,医疗保险基金均不予支付。

  凡物价管理部门对本通知所附药品价格进行调整时,低于本通知支付标准的,按调整后的价格执行。

  据悉,2006年12月25日社区零差价药品中标名单公布后,其中有4种不在现行的社区用药医保报销目录中,有12种未备案。所以进行此次调整。

  例如,阿司匹林肠溶片(0.3克,100片/瓶)调整后的支付标准为2.7元。

  详情可见www.bjld.jov.cn。

  1

  精神疾病医保定额付费

  本报讯今年,精神疾病医保定额付费办法开始实行,北京回龙观医院成为该办法正式适用的首家医院。医疗费用支出每人每天为110元,除去医保基金支付的费用,病人每天自付费用最高不超过20元。

  今天,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精神疾病定额付费管理办法》,该办法从今年开始实施。

  2

  胸腺五肽注射剂将自费

  本报讯目前广泛用于癌症放化疗的10mg规格的胸腺五肽注射剂今年2月起将成为自费药。

  今起,该注射剂被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中删除。

  3

  6种疾病试点付费方式改革

  本报讯肾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定额付费方式正在本市27家定点医疗机构试点。

  目前处于试点阶段的单病种付费病种还有5种,即子宫肌瘤、脚拇指外翻、卵巢囊肿、青光眼和胆囊结石。试点成功后,将正式实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