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央视春晚舞台探秘 上下尽带“黄金甲”(组图)


央视春晚舞台探秘 上下尽带“黄金甲”(组图)

央视春晚舞台探秘 舞台上下尽带“黄金甲”
央视春晚舞台探秘 上下尽带“黄金甲”(组图)

央视春晚舞台探秘 舞台上下尽带“黄金甲”

  在距离春晚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记者在春晚探班时发现,2007年春晚舞台的制作和装台工作已经开始,在“密封”的央视一号大厅里,工人们在紧张地赶着工期。

  央视的春节晚会,每一年的舞台布景都是一大热点。这台晚会的舞台变化也代表着春晚对于流行趋势的把握。2007年的春晚舞台,将再现刚刚热映的国产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中一片金碧辉煌的景观。

  春晚舞台·施工

  走进央视一号大厅

  舞台占据半壁江山

  走进一号大厅,记者惊讶于繁忙的工作场景。

整个舞台已经被钢筋架子全部包围,工人们在高处安置一些装饰品,焊接铁架子时发出的刺眼的光随时都有,两侧的舞台大幕还没有装完。一个舞台就占去了央视一号大厅的“半壁江山”。

  地下布满了塑料泡沫、红布和铁架子,要从座位走上舞台都没有下脚的地方。50个工人都各守其位,对于记者这位不速之客,丝毫没有提防。

  记者随后和一位在大厅外休息的工人闲聊,对于给春晚搭台,这位工人很是自豪,今年回家看晚会,就能跟老婆说,这活是他们干的。不过,他也觉得很可惜,只能搭建舞台,干完活就得撤了,没机会瞅见自己喜欢的明星了。

  春晚舞台·印象

  重现电影“黄金甲”

  红与金成为主色调

  虽然春晚舞台的制作和搭建工作才刚刚开始,但是通过春晚舞台的大致样子,记者已经能感觉到今年春晚的气息了——富丽、奢华。从穹顶到舞台直至四周的装饰来看,浓郁的“中国红”和气派的“皇宫金”构成了春晚舞台的主色调。

  置身一号大厅,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刚刚一举拿下几亿票房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春晚的舞台类似于“黄金甲”中的皇宫,红色和金色交织在一号大厅的每一个角落,舞台的横梁、大幕和四周的墙壁全被红色的绸缎包裹,而红色绸缎的上面全部是云彩状的金色花纹。

  为了追求逼真的效果,现场工人们还不断在红色的绸缎上涂抹金色的颜料,记者凑上去看到,这是一种合成涂料,在灯光下还能闪光。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