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伊朗军演 荒漠边发射导弹(图)

  德黑兰东南100公里处 革命卫队精锐特种部队主持 首日试射“黎明-5”———

  伊朗从21日起将展开为期三天的大型军事演习,其中包括试射短程导弹。这是伊朗去年12月遭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制裁以来的首次演习。

  现场 演习神秘 导弹成主角

  今天最新消息披露,演习地点加姆萨尔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东南大约100公里,处于卡维尔荒漠边缘,主持本次军演的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精锐特种部队。
一名革命卫队的指挥官透露,在21日的首日演习中,革命卫队就试射了“黎明-5”固体燃料导弹。

  该型导弹是在机动导弹发射架上发射的,可以击中70公里外的陆上目标。除此之外,伊朗革命卫队的指挥官拒绝透露更详细的情况,也拒绝提供参演部队的规模与番号。

  “演习中将试射‘Za-lzal’型和‘黎明-5’型导弹。”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说。

  “Zalzal”型导弹为固体燃料导弹。“黎明-5”型导弹是伊朗2006年年初研发的武器,它由导弹发射架发射,射程大约75公里。这种导弹配有移动发射平台,主要用途是摧毁地面目标。

  美联社报道说,虽然美国方面称,伊朗夸大了上述演习中展示的新型武器的威力,但美国及其盟友其实正密切关注着伊朗在导弹技术方面的发展。

  背景 美军集结波斯湾

  由于这次演习时间相当敏感,还是引起了媒体关注。

  对美军在海湾地区驻扎情况了如指掌的军事分析家认为,伊朗的此次军演与美军对峙的意味很浓,因为美国海军目前正在海湾地区集结大量的军力,比如说除了已经在该海域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外,“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也在赶往当地的途中。军事分析家指出,两个航母战斗群就足以保证对伊朗境内目标持续不断的轰炸能力。

  专家分析

  美国优势并不明显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东问题专家田文林分析说,伊朗这次军演是在最近美国频频增兵并派遣航母、采取种种强硬措施制裁伊朗的条件下进行的,具有明显的针对性。

  即便如此,伊朗和美国的军事实力差距也非常的大。从纯军事的角度看,如果美国攻打伊朗,伊朗可能难以应对。但目前美国的优势也没有那么明显,一是美国目前受伊拉克战争的牵制,另一个是如果美国发动对伊朗的战争,将受到来自国内和国际上的压力。

  由于美军力量被伊拉克所牵制,因此美军也不得不考虑如果真的动武将会带来的严重后果。

  伊朗2006年三次军演

  3月31日

  伊朗开始在南部海域及附近地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海空联合军事演习,共有1.7万余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士兵和大约1500艘舰船以及飞机参加

  8月19日

  伊朗军方再度展开为期数周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演习范围涉及十多个省份

  11月2日

  伊朗在海湾及伊朗14个省份开始举行为期10天的大规模军演,成功试射了多枚“流星-3”型中程导弹

  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鸡蛋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