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贫寒学子新春关爱活动 > 最新消息

新长城新春关爱活动—企业经理现场考验卖啤酒

  新长城新春关爱活动---现场报道

  企业经理现场考验卖啤酒

  考查学生品牌推广能力,会场一工作人员意外获聘

  招聘会开始两个小时了,前来应聘的同学走了一拨又来一拨,忙得闫宝国一直顾不上拿起手边的杯子喝口水。

  招聘者现场讲案例

  作为招聘单位之一,某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的大区经理闫宝国昨天现场面试了近百名学生,低头看着自己手上逐渐变厚的个人简历,再抬头看看门口不断排队进来填写资料的同学,闫宝国很是意外,“我想过人可能会比较多,但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

  面试现场,每隔15分钟,围在闫宝国身边的同学就会换一批,10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闫宝国,同学们都尽量把身子往他身边倾,生怕漏掉他问的每一个字。

  “如果公司要在北京的啤酒市场,重新推出一种啤酒,那要怎样进入市场并让消费者认可”,闫宝国抛出问题后,同学们有的回答先做广告,有的建议到酒馆去推销,还有的则回答不出来。一圈下来,闫宝国显然对同学们的回答不是很满意,他告诉同学们,任何事情都有一个程序,推出一种新啤酒,首先要确定啤酒档次,然后还要做市场调研,了解消费者喜好……周围同学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这时,闫宝国又随手拿起一支笔,让同学们说说如何突出这支笔的品牌特点。这回,同学们纷纷开始发散思维,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始讨论。现场的热烈氛围吸引了招聘会的学生工作人员也加入讨论,该学生回答说“要使笔能够降低手指的疲劳度”,一语说中闫宝国的理想答案,当即邀请他到单位见习。

  建议学生不要频繁换工作

  闫宝国表示,应聘贫困生总体不错。虽然一些同学对策划方面不是很了解,提供的方案也比较少,但他们不会轻言放弃,总是在尽可能地展现的自己。

  “但是,有些同学没有给自己一个准备,一个短期内的人生规划。”闫宝国表示,希望他们走出校园后,在岗位上不断提升能力,“不要动不动就换工作,到最后,很容易什么都学不到。”

  父子找家教“只招贫困生”

  家长们表示,找贫困生做家教更符合孩子心意

  一楼的阶梯教室,是家政家教的招聘现场。许多需要为子女找寒假家教的家庭,在看了报纸后,都带着孩子来现场找家教。这些家庭解释原因时都提到,这样一是可以为贫困生解决生活问题,另外也更符合孩子的心意。

  7岁的孟子扬是妈妈陪着一起挑家教的,小家伙显得很兴奋,他多次站起来,大喊:“谁来教我?”孟子扬妈妈说,本来想帮儿子找一个英语专业的,但小家伙非常喜欢一个学计算机的哥哥,最后,她依了孩子意见。

  戴着黑框眼镜,梳着很前卫头发的初二男生杨宗恒,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单独面试自己未来的家教。他的父亲,则坐在另一个角落,看着儿子。杨家的招聘条件上,写着“只招贫困生。”而且提供食宿全包的条件。很多学生都过来询问。面对每一个自荐者,杨宗恒一个个地问专业、特点,然后让他们留下联系方式。

  “我觉得都很好,不知道挑哪一个?”杨宗恒抓了抓自己竖起来的头发,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说自己是看了报道,自己要求过来的。杨宗恒说,自己有过很多家教,反正请家教都得花钱,不如过来在这里参加专为贫困生的招聘会,也算帮他们解决生活费。杨宗恒开玩笑说,不过这么多人来应聘,也许自己要抓阄来决定选哪个家教了。

  ■对话

  首位被录学生五分钟“拍板”

  林大学生姜广秀认为,实践经历是自己优势所在

  北京林业大学的工业自动化专业的大四学生,姜广秀是一个很憨厚的男孩,也并不避讳谈他的家境。整个招聘会上,他是第一个被录用的学生。录取他的公司,也是全场日工资开得最高的一家公司,在这家公司投简历的学生,甚至排起了长队。而姜广秀被拍板录取,该企业的负责人只花了5分钟,他们给出的评语是“实践经历丰富,跟他们要求相符。”

  你这次招聘会准备了几份简历,投了几份?

  姜广秀:我准备了5份简历,投出了1份,结果就被录取了。

  这么顺利,你觉得你有什么优势?

  姜广秀:我觉得可能是我的实践经历跟他们的要求相符合吧。

  他们是要求做视频的,而我在学校做了4年的网管,还是有一定的经验。

  你这4年的学费都是靠你自己?

  姜广秀:差不多吧。我的家境并不好,入学第一年就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后来四年都在勤工俭学,还有奖学金,助学贷款,足够自己用的。

  我看你的简历上写了很多实践经历,包括帮助前驻华大使夫人举办展览,这些都是你自己争取的?

  姜广秀:大部分都是,我在找兼职时,都会仔细看这些公司的要求的,然后亲自上门去,这样被拒绝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你的心态看起来很好,你是怎么保持自己心态的?

  姜广秀:做为贫困生,最要的是要自己有信心,家境并不是我们我们可以选择的,有时候,贫困也是一种财富。

  ■花絮

  苦等两小时闯过第一关

  从2点多面试完毕,中国农业大学的史京灵,就一直呆在自己面试的那家公司门口,等待最后的面试结果。有人劝她去别的地方看看,都被她拒绝了。

  “别的公司报酬比较低,我都不是很满意。”她说,自己转了一圈,就看上了这家网络公司,初步面试已经过了,但最终结果还未出来,虽然事后也可以用电话通知,但她还是固执地选择了等待第一时间知道结果。及时,这意味着她要等待近两个小时。

  下午4点多,负责招聘的人终于跟所有面试的人谈完,史京灵又一次被叫进去谈话。10分钟过去后,她被告知,第二天下午可以去公司再次面试。不过基本上已经通过了。得知这个消息,姑娘显得很兴奋,但一分钟后她又有些忧心忡忡:“万一我被刷下来怎么办?今晚要去恶补一下!”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宝国 | 姜广秀 | 杨宗恒 | 孟子扬 | 史京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