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移民法冲击华商利益 > 俄罗斯华商消息

专家称华商在俄需转变 普京着眼2008后意义深远


专家称俄自由市场成历史 华商“练摊”买卖需转变

王郦久教授谈俄罗斯移民法对华商的冲击。

  移民问题和市场整顿相结合

  2000万非法移民困扰俄罗斯

  主持人:自由市场?这和中国改革开放之后的“自由农贸市场”有何不同?

  王郦久:自由市场形成于苏联解体之后。由于前苏联工业结构失衡,轻工业长期之后。自由集贸市场的出现,可以讲,解决了俄罗斯整个上世纪90年代相当一部分居民的生活。当时的俄罗斯普通居民,高档消费品买不起,只能靠小市场买东西,维持自己的生活,自由市场在一定时期内,对俄罗斯来讲起了一些积极的作用。

但是随着俄罗斯市场经济完善,俄罗斯的这种落后的经济活动现象不能再继续下去,必须要上档次,必须要规范化。

  王郦久:中国也是一样,中国90年代,街头的摊点很多,慢慢、慢慢让他们进屋子,进了屋子以后,还要把它搬到比较像样的市场上去,这就是商品经济发展必然的阶段性提升。

  在俄罗斯切尔基佐夫斯基的集贸市场很混乱,现在这个市场就是一个犯罪的市场,那个地方什么样的人都有,分工、合作已经变成另外一种组织下的市场,比如说在那个地方推车的,就是专门来回推车的,打扫卫生的来自中亚的人,推车的是高加索的人分工,俄罗斯的一部分人当保安。保安这个活别的民族都不能抢走,这个保安名堂特别多,收保护费等等,这个与警察有所关系,这个市场简直是一个混乱市场,频频出事,所以这个市场现在发展到后来,在俄罗斯国内外都是深恶痛绝的市场。现在这个事情是一个大势所趋,是俄罗斯商品经济发展陷入这个阶段以后,早晚会采取这样的措施。

  主持人:第一个就是消除移民的隐患,这里面有大量的俄罗斯人移居到海外,又有上千万来自欧洲、中亚、东亚的一些非法移民来俄罗斯谋生。是否如外媒分析的那样,普京在最后一个任期内,他想把这些移民问题和人口问题聚合到一起,作为俄罗斯15年改革之后的又一个持续发展的基本起点?

  王郦久:我认为有这个意思,把移民问题和市场整顿结合起来进行。去年6月份出台国家移民计划,就是鼓励这些人,在国外的俄罗斯人回来,从俄罗斯的角度来讲,在国外的俄罗斯侨民实际上有3000万人,独联体有2000万人,而俄罗斯境内的非法移民,也有2000万人左右。俄罗斯境内的这些人,市场规则比较混乱,现在大家感觉在俄罗斯境内也是生存在各种各样的市场方面。

  王郦久:这些年俄罗斯和很多国家产生了一些纠纷,很多是由移民问题和人口问题引发的。这些问题也影响了市场运作、整顿等等,所以这个移民问题和市场整顿要结合起来进行。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郦久 | 普京 | 俄罗斯网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