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口计生委:推动生殖健康科技创新须构建五大体系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周婷玉、魏武)22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指出,要积极推动计划生育生殖健康科技创新。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动计划生育生殖健康科技创新必须着力构建人口和计划生育科技创新五大体系,建立健全人口和计划生育科技发展的三大机制。

  这位负责人介绍,人口和计划生育科技创新五大体系分别是:战略研究体系。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建立具有预期性、导向性的人口与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技术创新体系。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为目标,不断开发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科学的集成成果,实现高新技术、实用技术和传统技术的科技进步。

  综合服务体系。构建行政部门、服务机构、自治组织、群众团体相结合的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服务体系。

  产业发展体系。贯彻以事业带动产业、以产业促进事业的方针,推动生殖健康产业的拓展提升和产品的更新换代。

  质量监控体系。建立计划生育、生育健康新技术、新产品的风险效益评估和报告制度,完善以产品的资质认证、质量管理、市场监督为重点的各项管理制度。

  人口和计划生育科技发展的三大机制是:人口发展战略的研究机制,不断完善政府牵头、部门合作、专家指导、课题运作的人口发展战略研究长效机制;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机制,建立政府引领、着眼需求、企业为主、联合攻关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长效机制;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机制,建立目标一致、主体多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人口和计划生育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长效机制。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要以生殖健康产业协会为龙头,以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和生物工程技术为依托,大力发展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产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制定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产业发展总体规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健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