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搜狐博友为白血病男童募捐 母亲感动而泣(组图)


搜狐博友发起募捐拯救白血病男童 老人捐3万(图)

姜青春在搜狐博客上发布的儿子小姜涛的照片,忧郁的眼神打动了很多人

搜狐博友发起募捐拯救白血病男童 老人捐3万(图)

小姜涛的母亲徐新云做客搜狐

  博客的力量:网友自发捐助小姜涛

  主持人:搜狐网友大家下午好。关注搜狐博客的网友肯定都会看到前几天有的摩杰博客上写了一个《拯救》帖子,其中提到在福建晋江有一个7岁的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姜涛。父母带他去医院检查发现患有白血病,小姜涛的爸爸妈妈就带着他,全家举债到北京来治疗。现在小姜涛好不容易在中华骨髓库找到了匹配的干细胞型号,但是由于欠缺几十万的手术费,到现在小姜涛还没有得到完全的治疗,没有做手术。

  主持人:这个事情在摩杰博客被透露出来以后,大家纷纷关注小男孩。其实,魔杰正是看到小姜涛爸爸姜青春写的博客才发起这次救助的。当时姜青春的博客点击率比较低,没有很多网友关注到,但是通过著名写手摩杰把这个事情扩散开来,很多网友都加入到拯救活动。我们今天请到的是小姜涛的妈妈徐新云,因为小姜涛还在医院住院,北京冬天流感流行,为了保障他的健康,小姜涛不能够来到搜狐现场。另外一位嘉宾是京华时报记者任冠军,当时就是他看到了摩杰的博客以后,亲自到北京儿童医院去看望小姜涛,写了精彩的新闻报道,搜狐博客发起救助的事情被更多读者得知。我们欢迎他们来到现场。刚才和徐阿姨廖了几句,现在徐阿姨已经泣不成声了。任冠军跟搜狐网友问个好。

  任冠军:搜狐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小姜涛今天的情况怎么样?

  徐新云:现在都挺好的。

  主持人:吃饭好吗?

  徐新云:吃饭也可以。在医院吃,有时候我们也做一点给他吃,医院的饭吃时间长了,不可口,他想吃什么,我们就做点什么给他吃。

  主持人:小姜涛喜欢吃什么?

  徐新云:他在家里吃饭不那么挑食,有时候没菜用开水泡一点就吃,他吃饭不挑食,挺好的。

  主持人:任冠军,是你看到博客以后,到儿童医院看望了小姜涛,你是怎么发现摩杰《拯救》的帖子?

  任冠军:我跟摩杰以前在博客上认识,我对摩杰的博客关注也挺多的,我觉得摩杰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他的博客点击率很高,也是一个名博。那天看到他的博客忽然发现有一个《拯救》的帖子,我觉得小姜涛特别可怜,想帮助他一下,通过媒体的力量帮助他一下。

  任冠军:但是白血病的孩子特别多,我找不到新闻点,跟摩杰电话联系说这件事情,如果救这个孩子的话,如果能够通过网络的力量,很多网友一块来帮助这个孩子,可能会有新闻点,这样的话媒体报道起来也会比较出彩。当天中午我就去医院看望小姜涛,觉得这个孩子特别特别可怜,那是我第一次见白血病儿童,此前在摩杰博客上见过小姜涛以前的照片,坐在病床上,头发当时比较茂密,瘦瘦的,长长的脸;但是到医院看到小姜涛,他戴着帽子,脱下帽子后,可以看到头发有特别稀疏的地方,跟博客上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他本来的样子是长脸,那次到医院看已经是圆脸了,跟以前的变化特别大,我觉得特别可怜。

  任冠军:但是小姜涛当时还是挺坚强的,特别听妈妈的话,我身上带的钱不是特别多,临走的时候给他200块钱,和他说回家好好听妈妈的话,好好吃饭,小姜涛挺听话的,说谢谢叔叔。当时摩杰的一些粉丝也到医院去了,给小姜涛捐助一些钱,给他带去了气球。我就感觉到现在博客的力量真是特别特别大,大家在网络上认识,因为这么一件事情,能遇到一块,在第一时间就迅速反映,汇合到儿童医院去关爱小姜涛,这是网络所应该所提倡的东西。

  小姜涛家境贫困 父母曾一筹莫展

  主持人:网络应该提倡一种社会对个体的关怀。刚才你讲到去医院看小姜涛的时候,还有很多网友,都是看了搜狐博客去的吗?

  任冠军:是。

  主持人:徐妈妈,小姜涛到北京来以后,医生诊断怎么说的,他的治疗需要什么样的过程?

  徐新云:刚刚来的时候说小孩子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让小孩子马上住院,我们就住上院,一直挺好的。

  主持人:当时住院的钱是您从家里带来的吗?

  徐新云:当时两万块钱,向亲戚朋友借了两万,凑了四万块钱,当时在医院一次交了三万块。

  主持人:您陪着孩子住在医院吗?

  徐新云:不是,小孩子一个人住在医院里,我们租了一间地下室,在地下室里住。

  主持人:住在医院附近吗?

  徐新云:租在月坛。当时地下室的月租是450,我们只租了半间。

  主持人:当时带来的钱够吗?

  徐新云:不够,后来我老公过了七八天就回去了,回去向亲戚朋友借钱。小孩子的学校、他们同事都捐了几万块钱。

  主持人:你和他爸爸都在福建晋江陶瓷公司工作,你们俩是做什么工作?

  徐新云:我们都是普通工人。

  主持人:需要去销售还是搬陶瓷砖?

  徐新云:我们也要搬陶瓷砖。

  主持人:两个人加起来工资大概要多少钱?

  徐新云:我们两个人不到一千七百块。

  主持人:都是用来自己生活和供小姜涛读书,家里老人需要你们这边给赡养费吗?

  徐新云:需要我们给。

  主持人:每个月多少钱?

  徐新云:我们工资本来也不高,有个小孩子,一个月拿200块钱差不多。但是拿多了,我们也没有。因为我们工资也不高,小孩子又小。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塔立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冠军 | 徐新云 | 姜青春 |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