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固镇“双百”工程使农民用上高质低价电

  曾几何时,洗衣机当面缸,电冰箱做储藏柜、空调是天窗……就是农村电器使用的真实写照。曾有人戏称,农村的家用电器是聋子的耳朵———摆设,买得起,用不起。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家用电器也越来越多地走进了农户,因此农户用电的质量与价格亟待改善。

  固镇县日前完工的“百分之百户改百分之百同价”的“双百”工程,累计投入521万元,解决了城乡用电的差别,使广大农村的电器使用步入正常轨道。

  电费便宜了,电灯亮了

  新马桥镇湖洼村小湖台区的村民方明远看到电工师傅为他推上电闸,打开电灯后笑了。原来由于历史、体制及资金等原因,方明远用的电没有经过农网改造,电费过高,他家的电灯早就不用了!现在实行“双百”工程后,电费降了,他也能用电灯了。像方明远一样高兴的还有小湖台区60多家农户,他们也是苦于没有参加农网改造,电费高而苦不堪言。据统计,“双百”工程共改造135个台区,惠及7092家农户。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该县供电公司培训专职能手,加班加点工作,风雨无阻,吃住在村,确保全县农户电灯早日亮起来,冰箱、电视……用起来,早日用上便宜电,放心电。同时严格执行收费标准,预防和制止搭车收费,实行阳光操作,公开进行招标,做到公平公正,严把材料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保证用电户安全用电。

  电压稳了,空调能转了

  家住刘集镇董庙村的张斌兄弟三人,早几年就住进了自家盖的二层小楼,家里的电器应有尽有,光空调就装了两台。可是苦恼的是,电饭锅不能煮饭,空调不能转,家电基本不能用,原来这里用电质量太差。如今“双百”工程后,张斌逢人就说:“电压稳了,电费降了,咱家的空调也像城里人家的一样呼呼地转了。”

  为确保工程质量,该县开通安全直通车,相关领导直接到施工现场办公,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对违章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查处,确保工程的顺利施工。

  “双百”工程是一项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利益、政府得民心的德政工程。在实行“双百”工程过程中,该县多方融资,实行地方拿一点,群众筹一点,供电部门出一点的办法,为农民送去了高品质低价格的用电,减轻了农民负担,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王芳、于天慧、黄德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明远 | 发现 | 张斌 | 天津工.. | 石家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