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沉迷网络 十二岁少年制造离奇案

  这是一起发生在去年11月的“旧闻”,一个12岁的少年在家中遭遇入室抢劫。当最终结果水落石出时,所有的人都感到诧异、震惊……

  2006年11月21日傍晚,一老一少祖孙两人走进杜集区矿山集的张庄派出所报案。

奶奶惊魂未定地向民警讲述了刚刚发生的事情。

  当天下午,奶奶送孙女上幼儿园,只有12岁的孙子小超(化名)一人在家。5点多奶奶回到家时,却发现家里的彩电没了踪影。在一家网吧里,奶奶找到小超,再三追问下,小超讲出了奶奶出门后的遭遇。

  两少年入室抢走彩电

  原来,奶奶出门没几分钟,2名少年进入家中,东张西望,看见电冰箱就要搬走。小超上前阻拦,他们便从厨房里拿出菜刀压在小超的脖子上:“再动我就杀了你。”电冰箱太重,搬不动,俩人便把电视机搬走了。在阳台上小超看到他俩将电视机搬到一辆三轮摩托车上,车上有个木牌写着“收旧电器”,车主大概30多岁。后来小超在一家网吧找到两人,对方给了他5块钱请他上网,还威胁他不准报案。不仅如此,他俩还向奶奶的手机发了短信,短信说:听说你报案了,我现在在合肥,你让他们找吧,等我回去就杀了你全家。

  这是一起持械入室抢劫案件,又发生在一个12岁的少年身上,犯罪分子气焰嚣张,居然作案后又发短信恐吓。张庄派出所十分重视,立即安排警员接手此案。案件也引起了杜集公安分局的重视,指示派出所全力侦破。

  小超的母亲在外地,他一直跟着奶奶过。据小超说,两名少年小周和小张是同胞兄弟,今年17岁,很早时小周被送给别人,后来父亲死后母亲带着小张改嫁了。奶奶不在家时,两个人经常到家里来。当月17日,他俩还将小超家的自行车骑走后丢失在萧县。下午他们给5块钱就是因为自行车的原因。

  警方忙碌三天查真相

  随后的2天里,警方查对户籍资料,没有发现小张两人的资料,或者有音同的人,年龄又不对。按照小超提供的地址也找不到人。因为小超说自己曾到过他们家里,11月24日,警方让小超和奶奶一起带路上门查找。先去小周家,当地根本没有这户家庭。其后,到小张家,警察发现小张只有13岁,不仅有亲生父母,还有一个哥哥,一家人对所谓改嫁之说异常恼怒。

  警方感觉到事情不是小超所说的那回事。回来后,当着奶奶的面,民警再次问询小超,他终于说出了实情。

  原来小超沉迷于网络,为了上网,他打起了自家的主意,几天前将爷爷留下的一辆自行车变卖,而在21日下午,他故伎重演,将家中的那台飞利浦彩电卖给收破烂的人。所谓的同胞兄弟以及所谓身世、过程等,都是他一手捏造的,只不过名字的灵感来源于他同校的学生。为了阻止奶奶报警,他便编制发送恐吓短信。而这一点让警察也感到惊奇:手机短信怎么能发到本机上。当小超当场演示后,警察慨叹:这孩子太聪明了,就是没用对地方。

  知道了真相,警方非常诧异,而奶奶似乎难以相信,抽泣着蹒跚走到室外,当时的表情让在场的警察也为之伤感。奶奶哭着对小超说,“你怎么可以这样,从小时候我就把你抱过来养,你竟然这样做,还恐吓奶奶?”

  虽然事情水落石出,奶奶仍希望警方追讨被卖出的电视。

  11月26日,在小超的指认下,警方将一名60多岁收破烂的老汉带回了派出所。但是一审讯,警方又大跌眼镜。

  老汉说:我正拉着板车收破烂,有个小孩问我可收电视机,把我带到他家。小孩指着当门的电视机问多少钱,我说给10块钱。正说着,孩子的奶奶回家了,讲我前天还收了她家一台彩电,还往我脸上打了三下。我根本就没有收过什么彩电。

  由于没有证据,而且小超的前后描述不一致,彩电的追查只能不了了之。而因为小超只有12岁,派出所只能对他进行批评教育,让奶奶把他领回家。(记者:赵文杰,实习生:谢丽影、张密华)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