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警方破获编造恐怖信息案 曾给社会带来恐慌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牛爱民 周玥)北京警方22日向媒体透露,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抓获曾经4次拨打110谎称有人在餐厅放炸弹并对餐厅进行恐吓的犯罪嫌疑人杜勇军,据称他的犯罪动机仅为骗取钱财用来买人力车。

  记者了解到,2006年10月以来,北京市宣武区广外和菜市口附近的两家餐厅,接到了多个关于在餐厅内放置爆炸物的恐吓电话。犯罪嫌疑人利用IC卡或有人值守的公用电话向这两家餐厅勒索人民币8000元,在餐厅方强硬的态度下,他怀着“我得不到钱,你也别做生意”的报复心理,4次拨打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

  警方根据110指挥中心的电话录音,以及进行的大量调查访问等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杜勇军从2005年初开始因敲诈勒索罪被北京警方多次拘留。在历经20余天的侦查工作后,宣武分局于2007年1月20日,在丰台区南苑怀房路一所居民楼中将杜勇军抓获。被警方抓获的杜勇军说,自己向两家餐厅勒索8000元钱,就是想买辆人力车拉活。

  在对两家餐厅有关负责人的采访中,记者得知,杜勇军多次谎称餐厅中有爆炸物,不仅给社会带来恐慌,也给饭店造成了每天约万元的损失。

  根据《刑法》第291条的相关规定,犯罪嫌疑人杜勇军因涉嫌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被宣武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