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学生心病频发,落枕病人增多

  通讯员 冯瑶 崔玉艳 徐骏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金陵晚报报道1月中下旬,到了大学生期末考试的时候,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大学生患上了心理问题。随着天气的变冷,一些动脉疾病多起来,一些“老烂腿”病人也多了起来。

  压力大,初中生欲轻生

  病例:今年才上初二的男生李某前天晚上竟然写好遗书,欲结束自己的生命,幸亏被家人及时发现,及时送到中大医院,李某才脱离危险。在中大医院,记者了解到,在学习上,李某的妈妈一直对他要求苛刻,尤其是遭受家庭变故后,对孩子的要求就更严了,只希望孩子好好争气,将来能出人头地。前几天一次数学考试分数出来了,李某没考好,可能是害怕妈妈会斥责他,所以才有了轻生的念头。专家分析:该院心理医师徐治分析说,最近临近考试,他们遇到了好几个这样的病人,除了中学生,也有一些大学生。现在青少年面对各方面的压力,有些是社会因素很难改变的,有些来自家庭父母的压力则可以改变。家长要学会表达对孩子的爱,对孩子精神层面的成长要给予关注,教会孩子如何适当地释放自己内心的压力。

  老咳嗽,一年住院十次

  病例:晓月今年才4岁,没其他的毛病,就是老咳嗽,2006年到2007年,她几乎从家到医院、再从医院到家,住了10次院,原因就是咳嗽。她最“喜欢”在夜里咳,一咳就是一两个小时。到医院一检查,晓月已经患上了哮喘。专家分析:省中医院儿科陆力生副主任医师说,冬春交替季节是上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小儿哮喘更是首当其冲。他们科近来门诊和病房收治了数十例这类哮喘病儿。患儿中以学龄前儿童居多。对于那些咳嗽较轻或疾病缓解期的患儿,家长应该指导其进行适当的室外活动,这对锻炼他们的呼吸道器官黏膜能较好地适应冬季的冷空气、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是有很大作用的,但活动一定要适度,量力而行,循序渐进。还有饮食问题,哮喘患儿应避免生冷、辛辣食品,过敏体质的孩子应避免海鲜、虾蟹等食品,有些孩子对某些特殊物品产生过敏,家长应注意观察,尽量远离过敏原。

  颈椎病,频频诱发落枕

  病例:今年25岁的小张是南京某机关单位的一名文秘,长期伏案工作让小张留下了“落枕”的毛病。起初他也没在意,没几天自然会恢复。最近,单位领导的会议发言稿让小张天天忙到半夜回家,前天早上他一睁眼,发现脖子不能转了,而且头晕,感觉天花板在旋转。小张知道情况不妙,待症状缓解后,到医院就诊。经颈部X光片显示,医生确诊小张患上了颈椎病。专家分析:市第一医院康复科李华云副主任医师说,进入冬季,许多人睡了一觉起来后脖子不能转了,歪着脖子到医院一看,医生说落枕了,理疗按摩一番治疗,没几天脖子就能动了。如果是单纯的原发性落枕,一般较容易治愈。可是有一些人,落枕反复发作,甚至伴有头晕、手指麻木、手臂发沉等症状,这可能是由于颈椎病诱发的经常性落枕。经常伏案工作的人,或者是老年人,一旦遇到类似症状,就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以确定是否患上了颈椎病。

  天气变,“老烂腿”增多

  病例:67岁的王老汉来自苏北,4年前,他的腿突然不能动,紧接着,腿就开始腐烂,一到季节变化特别快的时候,他的“烂腿”就烂得很恐怖。看了好多医院都没有看好,前一个月,他来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治疗,发现他的小腿1/3以下都是发黑的,创口直径有7厘米。经过腹腔镜交通支结扎的微创手术,老烂腿才好。专家分析:江苏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章希炜说,到了冬春季节,动脉性老烂腿病人就多起来,主要是集中在老年人身上。出现患者增多,主要是因为天气变化快,动脉容易闭塞,闭塞久了,就成老烂腿。章希炜说,如果腿经常冰凉,走路没有力气,那就要警惕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章希炜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