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白领热衷钢管舞

  钢管舞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夜总会、迪厅等娱乐场所,有人甚至将它和色情联系起来。然而,北京一家以健身、减肥为目的的钢管舞培训班竟吸引了百余名都市白领前来学习,钢管舞正以一种新颖的健身方式成为都市白领的新宠。

学员:可以增加个人魅力

  在培训班40多平方米的健身房里,一根根闪亮的钢管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随着悠扬的爵士音乐,七八个20岁到30岁左右的学员正跟着教练的节拍,认真地做着动作。她们有的身穿皮靴、短裤、短衣,有的则穿着最普通的牛仔裤、T恤衫,看上去都非常自信。与以往人们认识的性感挑逗的钢管舞不同,这里不仅学员们打扮普通,就连教练也是素面朝天,动作大部分都是健身和塑身的动作。除了钢管,这里跟其他的健身俱乐部没有多大差别。据教练罗兰介绍,来报名的女孩大都是年轻白领,健身、减肥、增加个人魅力是她们学习的主要目的。然而,大部分学员报名前都心存疑惑,担心钢管舞跟夜总会的一样,不敢学。罗兰告诉记者,好多学员咨询时不好意思打电话,怕被周围的人听到,只能通过QQ跟她联系,“至少有一半学员是通过网上报名的,尤其是外地的学员。”专家:有助于缓解压力

  据罗兰介绍,目前在欧美国家,以健身、减肥、美体为目的的钢管舞俱乐部已非常盛行,英国人还专门为普通学员设计了便携式钢管。而她7月份创办的这家培训班在国内还是首例。

  “虽然钢管舞表演成分较多,但是从运动方式上看,还是有一些益处的。”一位研究健身运动项目多年的专家告诉记者。他认为,钢管舞有些标志性动作主要突出颈部、腰腹部的力量、下肢柔韧性,其实也是一项低强度有氧运动,并且可增强身体的协调能力,尤其对全身各部位的控制协调能力有锻炼意义。对于上班族女性放松身体、缓解压力、增强自信、提高音乐节奏感有帮助作用。新闻背景

  钢管舞:起源于美国的一种劳动人民自编自演的舞蹈,最初在一些建筑工人中流传开来,他们拿着建筑钢管一边跳舞一边歌唱,表现了美利坚民族开朗乐观的民族性格。钢管舞是世界十大民间舞蹈之一。在伦敦的健身房里,钢管舞已经取代普拉提和瑜珈课程,成为新的热潮。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这种向脱衣舞娘借鉴的舞蹈,不但教给人性感的姿态,同时还能雕塑魔鬼一般的身材。(据《北京晨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兰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