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一个人搬家 全小镇牵挂(组图)

  昔日小区业主“道老” 卖房离开 告别帖引发论坛近9000次点击———

  “我的房子已经卖给了虫子MM,月底就要搬回潘家园去住了。”这本是格林小镇业主道老(网名)离开格林小镇前,在论坛上留下的简单的告别帖。可就是这个帖子,竟有近9000次的点击量,100多位业主纷纷跟帖,或挽留或祝福他们的邻居。

  一个人的搬家,却引起了整个小镇的送别,道老是谁?在上周五邻居送别道老的聚餐会上,记者见到了传说中满身活力、灵气十足的道老。


  因经济原因离开小镇

  小镇的会所餐厅内,满满当当两大桌子人,全都是来为道老送行的业主们。“为什么要走呢?”刚一落座,老黄瓜就“质问”起了道老。许多业主都不明白,小镇的房价正看涨,和小镇感情深厚的道老为什么会离开。

  年近50岁的道老个子不足一米七,虽然几颗门牙已不见踪影,但并不妨碍他用标准的“台普”讲话。

  “市里的房子空了两年,租不出去,持有成本太高,只能把好卖的卖了,乖乖地住回市里的房子了。”说起离开的原因,道老打趣地说,算下来一个月至少可以省掉一万元,谁能跟钱过不去呢?

  离不开小镇的朋友

  “估计再也遇不到这样默契的邻居了,而且还是以群计算的。”道老说他很喜欢小镇的氛围,难得这里有这么多气味相投的邻居们,过得其乐融融。

  “我只是离开小镇,并没有离开你们。”道老说他欢迎大家春节时到他潘家园的家做客。

  他还表示,以后小镇有活动一定要回来。

  业主说他是维权带头人

  作为最早入住小镇的业主,道老也是最早一批参与小镇维权的人。“那时候他在潘家园的宅子濠景阁7D就是我们的革命根据地。”青梅说,很多人都去过那里,对那里很有感情。

  而小镇早期的维权组织“主自联”也诞生于濠景阁7D,大家还一起秘密组织了小镇广场维权抗议活动。“在那里,道老向我们传播了民主、正义的维权理念。”窑哥说,从那以后,道老就奠定了在小镇“维权带头人”兼“理论大师”的地位。

  还是热心公益的好邻居

  “2005年7月18日的小镇首次王二小义卖,是道老提出的创意。作为义卖的拍卖师之一,他还带来了张信哲的一套演出服参加拍卖。他还帮业主集采电动苍蝇拍,招呼邻居看N多场免费演出。”说起道老在小区的活动,不少居民都能说出一两件。

  而道老家的什锦炒米粉、台湾红烧肉都是邻居们时常挂念的美味。因为有全套的奥特曼等动画片,许多邻居都喜欢把孩子寄存在道老家。

  “在道老家能得到免费花种、学习育儿心得、了解装修秘笈,总之每次绝对有惊喜。”几位妈妈级的小镇业主更是道老家的常客。

  业主留言摘编

  小脚板儿:每次回小镇,从北门进来总会不由得望下你家厨房,若是有你晃动的身影,我心里都会感到一丝莫名的暖意与安慰。

  纯野猪:单车欲问城,濠景在三环。肉体出小镇,精神留邻间。格林炊烟直,何日能尝鲜。他日寻道老,古玩城中看。

  道老(网名)

  身份:台湾人,小镇第一批业主,小区维权组织“主自联”发起者之一,张信哲在大陆的经纪人

  小镇生活:在网上发过1.3万多条帖子,内容从装修、解决邻里矛盾到张罗聚会

  主要活动:组织王二小义卖、集采电动苍蝇拍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张信哲 | 王二小 | 天边小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