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基民”抢基金 差点挤瘫系统

  东亚讯(记者寇铁锋)基金火爆,竟然把系统给“火”得快要瘫痪了!18日,发生在长春一家银行里的这一幕:透视出基金在全国各地的火爆景象。“基民”队伍排到银行门口

  18日一早,长春市民李女士早早来到一家银行的网点,她手里提着5万元现金,准备生平第一次购买基金。

  在此前的1月17日晚上,一只基金刚刚完成分红,份额净值从2.0000之上重新回到1.0000附近,对于“基民”来说,这是一个入场捞金的好机会。

  可是,当李女士走进银行门口才发现,像她这样的“新基民”原来并不在少数。

  这一天早上,她进入银行的第一个情景是:排队的人从银行窗口前一直站到大门口,连平时很少对外开放的贵宾室里,都挤满了填表和咨询的基金购买的人。在她的印象中,这是她见到过的排得最长的一个队伍。

  “听说这只基金的背景不错,在去年一年中净值就翻了一番,但是以前怕净值太高有风险就没敢买,这次分红后净值重新回归到1.0000附近的起点,所以今天起个大早就来买了,机会太难得了!”刘先生站在队伍里和身边的人交流着经验。

  同样,虽然这一天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但这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小马却比平时忙碌得多。他认为,这只基金的火爆申购只是一个缩影,这反映了长春市民对基金投资的热情在不断高涨。投资者过多造成系统堵塞

  虽然银行在此前为这次基金的发售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意外还是发生了:基金发售系统突然出现故障,申购单无法确认。

  “现在系统不太稳定,大家请稍等待一下,或者可以下午再过来办理申购。”上午10时刚过,银行工作人员就忙着“安抚”排在队伍后面的群众。

  然而,直到下午3点,银行的基金发售系统仍然时好时坏,不少拿着面包饮料排队的基民在休市前还是没能顺利买到基金。和大家一样,失望的李女士只得把5万块钱存进了这家银行的账户,准备第二天再来排队申购。

  对于这次系统问题,银行方面的解释是:经过与总行的电话沟通,这次故障是全国范围内的,这是由于基金发售系统是全国联网的,而全国申购的投资者过多,造成了系统堵塞,是引起这次系统故障的直接原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系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