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新疆自治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共收到803件提案

  自治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共收到803件提案

  天山网讯(记者金浩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获悉截止1月1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803件提案,另有17件提案将根据其内容转给驻疆的全国政协委员,供他们撰写全国政协提案时参考。

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733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91.3%。其中党派、团体提案93件。有关建设方面的301件,占立案总数的41.1%;有关科教文卫方面的170件,占立案总数的23.2%;有关政策法规、社会保障、群众生活等方面的262件,占立案总数的35.7%。

  提案内容包括经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科学、教育、文化、卫生和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政策法规、社会保障、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不少建议和意见具有很强的全局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会议提案围绕自治区“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和自治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坚持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新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出了客观具体的意见建议。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中,要继续实现农牧民增收、农业增产和农村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搞好民族风情旅游,提升新疆旅游文化品牌和质量,促进新疆旅游业的迅速发展。

  坚持科技创新,加大对基础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投入,培养新型工业化需要的高技能人才;继续做好“双语”教育工作,提高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推进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弘扬新疆民族文化和特色文化,加大对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建立新型农牧民合作医疗和卫生医疗保障体制;加大对医疗机构、医药流通和药品招标的监管力度;建立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制度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发展社区服务,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重视对公共体育设施的投入,开展好群众体育运动,增强公民体质。

  在政策法规、社会保障、群众生活等方面,委员们提出:尽快出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药管理条例》,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依法规范物业管理和中介服务机构,建立诚信企业;要重视新疆人力资源的利用,发挥非公有制企业优势,进一步扩大就业渠道;改革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为新疆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做好农村扶贫济困工作和完善农村地保制度;加大对乌鲁木齐城市空气污染的治理力度,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关注社会老龄化,办好社会养老院,进一步加强和改善社会养老服务工作;加强新疆禁毒和做好预防青少年涉毒工作;关注群众和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新疆。来源: 天山网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