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顾一冰:厅官组建高尔夫球队为何引发争议?

  为了推进桂台经贸合作交流,广西省委领导亲自动员一批厅级以上官员参加组建了广西高尔夫快乐球队,积极应对高层交往活动。由于高尔夫球的敏感性,这条新闻在网络上引发了争议。

  客观地讲,广西官员开展高尔夫球运动的本意是为桂台两地之间的交流营造更有利的条件和平台,读者不应该有过多的指责。

但细究起来,笔者认为持反对意见者也有充足的理由,广西是一个经济欠发达地区,交往活动宜考虑节俭的方式,厅级官员组建高尔夫球队来愉悦宾客是否过于奢侈了?

  而值得进一步讨论的是:我们的官员在应对高层交往的方式、方法上作了很多的研究、可谓花色不断翻新,但与普通群众的交往是否也能如此用心、如此体贴入微呢?

  年初,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的多个村庄看望、慰问农民群众,他还就粮价变化对农民收入影响进行了一番调研。从媒体报道中读到温总理与农民关于“粮价”的对话,总理对影响农民利益每个细节的关切令人感动不已,正是与最基层百姓的“有效沟通”才使得国家的宏观政策能够真正实践“执政为民”的宗旨。然而,国家领导人与普通百姓“交往”的精神在基层干部那里是否得到了体现?缺少这样的精神,中央政策的的贯彻到了地方是否会“走样”?

  在现实生活中,不少基层官员给百姓留下高高在上、难以接近的印象,官员们似乎更喜欢抓一些大的工程、大的项目,对于走进寻常百姓人家、走进百姓心坎上的小事,常常不愿去做,或者在镜头的围绕下象征性的做一做,与百姓的交往自然也就只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如果不愿真心与普通百姓交往、沟通,仅仅是应付通知要求在媒体面前表现一番,这样的官员大概应该“下岗待业”了!

  为了促进经贸合作交流,以高尔夫球为媒开展高层交往似无可非议,但政府官员也应该多花心思学习如何与百姓交往的办法,从而听到真话、摸到实情、研究实招。因此,我们的政府既要有应对经济交往的高尔夫球队,也更要有与普通百姓走到一起的“调研队”、“帮困队”!

  新闻链接

  广西动员厅官组建高尔夫球队应对高层交往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高尔夫 | 广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