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福建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报到现场侧记

  满怀豪情议发展 围绕大局履好责――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报到现场侧记

  本报记者 周琳

  昨天,冬日的榕城细雨湿润,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各个报到处温暖如春。出席大会的省政协委员们从八闽大地、境外海外陆续赶来报到,肩负着参政议政的重任,满怀着春天般的激情,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记者在各个报到处看到,委员们的住地装饰一新,鲜花、彩旗、横幅映衬

  出浓浓的喜庆气氛,接待工作正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许多委员报到后,就开始在房间里查阅资料,准备提案;有些委员则聚在一起讨论交流社会热点问题。会议驻地处处洋溢着民主和谐、参政议政的热烈气氛。

  刚刚办好报到手续的樊祺泉委员来自教育界,他一直十分关注我省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他认为,“十一五”期间进一步促进我省的高等教育发展,应当继续增加投入、抓紧改革、确保质量。教育经费的投入要更加科学合理,使之发挥最大的效益;要加强教学改革,改变过度重视学历的用人制度和导向,培养出符合现代社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能源资源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十一五”期间,我省将按照国家要求,从工业、建筑、交通等多个领域推动节能降耗,通过一系列保障措施,全面开展节能行动。科技界的牟建勇委员说,我省在发展过程中所需能源总量将持续增长,大力节约能源是解决能源问题的必然选择。他建议发展热电联产项目,倡导集中供热,使环境保护和能源综合利用有机结合,有效实现节能降耗。

  侨联杨峥嵘委员表示,侨联作为群众团体,要紧密联系和团结侨界群众,切实维护归侨、侨眷的权益,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要进一步充分发挥福建“侨”的优势,广泛凝聚侨力,为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贡献力量。

  “我们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王泽生委员特别关注我省科技体制改革问题。他说,科技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要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发展经济。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需要更多的优秀科技人才,要通过科技体制的改革让他们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扎扎实实地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服务。

  谈成绩振奋人心,话未来豪情满怀。委员们纷纷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尽管遭受到严重自然灾害,但我省经济社会仍保持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成效显著,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趋势进一步发展。作为光荣的政协委员,他们将积极围绕大局,切实履行职能,为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言献策!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