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江西2007两会手记:“镜头”更多对准基层

  傅云

  采访赣州市代表团讨论时,遇到来自赣南山区安远县车头镇果业技术协会会长、农民代表廖水长。他一脸兴奋地说:“这次‘两会’开得确实不一样,我们基层代表发言多了,领导讲话少了,那么多镜头、话筒齐刷刷对准我,我一头冒汗,以致我发言时感到很紧张。

  的确,这些天翻开报纸、打开电视,你会感觉到今年“两会”,领导参加讨论的报道篇幅明显减少。与此同时,媒体纷纷把“镜头”对准基层,有关基层代表、委员的文字和画面占据了大量版面和节目时间,处理得也十分突出。

  “要把更多的镜头、话筒对准基层代表、委员,让基层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这是省委书记孟建柱对此次“两会”宣传提出的希望。为此,江西日报在头版开设了“代表委员心声”专栏,“两会”特刊每天的“连线”、“专访”、“直播室”均是来自基层最响亮的声音。电台、电视台、网络等新闻媒体也大胆创新,将更多的版面、更好的时段留给了基层代表、委员。

  诚然,参加“两会”的领导干部由于负责一方面的工作,掌管着一个地区的发展,他们的观点可能“分量”很重,会引起记者的关注。然而,基层代表、委员的分量也值“千斤”,他们受选举单位的委托,带来了更多基层群众的声音。开“两会”,最重要的是让人民当家作主。基层代表、委员来自方方面面、各条战线,他们直接带来了普通老百姓的意愿和意见。会议期间的简报、报道的版面、电视上的镜头,理应对准他们。

  你可别小看了这一变化,它反映了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开放开明的新形象。把“镜头”对准基层,反映了一种民主的进步;把“镜头”对准基层,体现了一种求实的精神;把“镜头”对准基层,也是改进党风和文风的要求、坚持“三贴近”的体现。

  用更多的版面和篇幅反映基层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展示新时代两会代表、委员的风采,通过营造浓厚的氛围,把全省人民的劲都鼓起来。这是我们媒体和记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