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三千美军成布什新政“开路先锋” 同日阵亡25人

  三千美军成布什新政“开路先锋” 同日阵亡25人

  美国军方22日宣布,3200名美军士兵已经抵达巴格达,他们是布什新安全计划的第一批增援力量,其目的是遏制宗派主义冲突。自2006年一月以来,伊拉克的宗派冲突已经造成数千名伊拉克人丧生。

  “这一批增援新兵的目标是协助伊拉克军队,减少暴力冲突,保护伊拉克人民,”军方在声明中说。

  而美国《新闻周刊》所作的最新民调显示,超过2/3的美国人反对布什向伊拉克增兵。布什的伊拉克新政策中最重要一条就是,向伊拉克再增派21500名士兵,以平息伊拉克的骚乱。

  布什的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助手也表示,在增兵一事上,布什并未说服美国军方的高层官员。“他没能制服他的将军们,但他正在促使他们知道,什么是错的,以及我们为了改变局势应该做些什么。”

  美军“黑色星期天”死亡惨重

  根据美国军方统计的数据,1月21日共有25名美军士兵死亡。军方发表了一系列声明来列举死亡人数,25名美军死亡的原因包括——直升飞机坠毁、武装冲突和路边土制炸弹袭击。这是自其中一架黑鹰直升机的坠毁就造成12人死亡,西部和南部两个省份的两起袭击各造成5名士兵死亡。其余三人则死于独立的武装冲突中。

  “一个非法武装的民兵组织袭击了我们驻卡尔巴拉(伊拉克南部城市)的军队,他们用手榴弹、小型武器和远程攻击等方式攻击,造成5名士兵死亡,”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

  根据法新社的统计数据,最新的这一死亡数目让驻伊拉克美军的死亡人数达到3050人。

  相关:马利基希望驻伊美军撤出巴格达

  《华盛顿邮报》1月21日披露说,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曾于去年11月向布什提议,希望美军撤出巴格达,改由伊拉克政府控制首都。

  该文章援引几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的话说,去年11月30日,当马利基与布什在阿曼会面时,马利基提出了上述建议。但布什很快拒绝了这一提议。

  布什的增兵新政策被布什认为是支持伊拉克政府的最好举措,但马利基的想法显然不是这样。文章中说,马利基希望美军退到巴格达边境,让伊拉克政府自己来掌管巴格达的安全局势。

  白宫的一名官员表示,马利基的提议虽然有点不现实,但这足以表明他在采取一个更大胆的方式来遏制宗派主义暴力冲突。

  “我们都认为这一提议太有野心了,”布什的法律顾问丹-巴勒特说。白宫尚未对这一报道作出评论。(立心)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