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重庆双桥井喷事故安置点见闻

  新华网重庆1月22日电(记者 张桂林、李永文)1月21日20时左右,重庆市双桥区一口废弃的温泉探矿井突然发生井喷事故,事故区3500多名群众被及时安全疏散,目前现场抢险仍在继续进行。时值严冬,数千名疏散群众如何度过这场不期而遇的灾难?记者22日下午探访了受灾群众的集中安置点,800多名群众被妥善安置在11个集中安置点,他们的吃、住、医疗都得到了较好的安排,其余人员采取投亲靠友方式安置。

灾民们纷纷表示,要和政府共渡难关。

  记者走进在双桥区通桥镇中心小学安置点,这里安置有300多名事故核心区的疏散群众。安置点负责人双桥区教育局局长吴励告诉记者,这里有100多名政府工作人员在为安置群众服务,还专门设立了食宿保障组、医疗点、交通运输组、安全保卫组等,安置群众的吃住医疗都得到了有效保障。记者在这个安置点看到,几百名群众被有序地安排在七八个大教室,在安置点的医疗门诊里,一些村民正在领取免费药品。听说有记者来访,从天桥村四社疏散出来的叶贵忠老人说:“政府组织转移很及时,我们对生活安排也感到满意。”在叶贵忠老人暂住的教室里,记者看到由课桌拼成的简易床上铺着崭新的棉被,每个教室里都放有桶装纯净水。村民郭代坤说:“虽然现在气温很低,但我们的临时床铺是铺一床盖两床,昨天晚上睡得还可以。在这里早上可以吃到方便面和面包,中午和晚上都安排有盒饭。虽然比不上家里好,但是毕竟出了这么大的事故,我们愿意和政府共渡难关。”

  被疏散的数千名群众中,70多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残疾人等被专门安置到了双桥区的政府招待所。安置点负责人肖天亮告诉记者,招待所的条件要比其他集中安置点好一些。记者在安置点的登记簿上,看到这里安置的有90多岁的老人,有孕妇和残疾人等。记者采访时,正好遇到一名街道干部把半身瘫痪的陈光全老人从中巴车上背下来。陈光全告诉记者,21日晚他从村子里疏散出来以后被家人送到了城区里的亲戚家里,但是由于生活不方便,政府还是派人把他接到了招待所。陈光全说:“这里的条件很好,还有专门的医生照看,我就在这儿安心等到事故处理完了再回去了。”

  一直在灾民安置点忙活的双桥区民政局局长胡代君介绍说,由于此前政府制定有完善的应急预案,灾民的疏散转移比较及时,安置的物资和场所也都得到了保障,目前已经发放棉被400多床,方便面1400多盒,纯净水40多桶,安置点的近千名群众吃住医疗都得到了有效保障。为了消除疏散安置人员的顾虑和担心,区委区政府还组织民兵小分队义务喂养被疏散群众的牲畜家禽。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光全 | 叶贵忠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