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移动收购巴基斯坦电信企业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1月22日宣布,当日与米雷康姆国际移动通信公司(Millicom InternationalCellularS.A.)签订了收购其所持有的巴科泰尔有限公司(PaktelLimited)88.86%的在外发行股份的协议。

至此,中国移动的国际化又迈出新的一步。

  巴科泰尔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巴基斯坦运营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在此项交易中,巴科泰尔有限公司的企业价值为4.6亿美元。此项交易还需要取得相关政府审批。如果能够取得相关政府审批,预计此交易将在2007年2月下旬完成。

  有专家表示,这次收购,是中国运营商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大突破。这是中国移动在收购香港华润万众,入股凤凰卫视后,首次收购具战略意义的国外电信资源。此前中国移动参与竞购的目标,基本都在尚未饱和的新兴市场。不过,中国移动国际化也同样面临海外风险评估、跨国经营、文化整合以及当地市场环境等多方面挑战。

  据中国移动有关人员介绍,中国移动的国际化思路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进入发达地区通信市场,通过与先进公司合作,获取好的运营经验、业务模式和管理方式;另一种就是进入增长空间大的新兴市场,获取利润。同时,中国移动也考虑其他一些国际化的拓展方式,如运营输出等。

  据悉,在此次收购中,中国移动组织团队多次赴巴基斯坦开展了详尽的尽职调查。同时,为了保证交易的顺利进行,中国移动聘请了全球一流的投资顾问团队进行支持。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中国移动成功收购了华润万众,并参与竞购乌兹别克斯坦电信、巴基斯坦电信等。

  巴科泰尔公司是巴基斯坦第五大移动运营商,截至2006年10月,巴科泰尔公司共有约156万移动用户,相比2005年底增长了69%。根据相关统计资料,巴基斯坦电信市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博赛矿业收购南美铝矿“巨鳄”(新闻链接)

  最近,经过多轮艰苦谈判,重庆博赛矿业集团以6000万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了位于南美洲圭亚那共和国的欧迈矿业公司。

  据了解,此次收购的欧迈矿业公司位于南美洲北部,耐火级铝矾土年产量35万吨至40万吨,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铝矾土企业。2006年8月,总部位于加拿大的坎比尔公司以公开竞标的方式出售位于圭亚那的欧迈铝矾土工厂。作为中国惟一一家参与竞标的矿业公司,重庆博赛矿业集团在项目竞标过程中始终是坎比尔公司的首选对象。经过紧张角逐,博赛矿业一路“淘汰”了20家参与竞标企业,最后成功收购了欧迈矿业公司。

  重庆博赛矿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收购欧迈铝矾土工厂,主要从企业发展考虑。收购欧迈铝矾土工厂,正好能解决铝矾土矿储蓄量不足的难题。

  (徐旭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迈 | 巴科 | 方式 | 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