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000点不具备真正阻力(股海观潮)

  1月22日沪综指跳空高开突破2900点,创出历史最大成交记录,充分证明了多方将向3000点发起猛烈攻击,而且不会遇到太大阻力。

  新增资金成本很高

  从技术形态上分析,沪综指在前期的震荡幅度接近250点,在1月22日突破之后,最小的理论目标就在2830+250=3080点,即在3100点附近。

  笔者认为,虽然2006年市场涨幅高达150%,市场积累了庞大的获利盘,但是进入2007年之后,连续十几个交易日的超过千亿元的成交金额充分表明,增量资金已经将获利筹码全线接手。

  从这一点分析,市场新增资金的成本很高,都在2500点上方,甚至更高,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调整空间,而且震荡也已经将短线的超买指标彻底修复。笔者认为,多方将轻松突破3000点大关,向更高的目标发起进攻。

  蓝筹再起封杀调整空间

  调整多时的中行、工行、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中国联通等昨天明显企稳,都不同程度上出现了反弹走势,其中招行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

  尽管市场对这部分个股的追捧力度较前期有所减弱,但当前的定位却得到下档买盘的有力承接。同时,换手快速下降也显示出投资者极重的惜售心理。作为对指数影响巨大的板块个股,止跌企稳的意义巨大,彻底封杀了大盘向下震荡空间,将继续推动沪指重新步入上升加速的轨道,将继续向新高挺进。

  不仅超级大盘蓝筹股稳定了市场信心,而贵州茅台突破并站稳百元大关,则更刺激了牛市的信心,激发了市场对后市的憧憬。上周四贵州茅台在强劲买盘的推动下站稳在百元上方,昨天最高达到116元,就意味着A股市场在阔别七年之后再度迎来百元股时代,这种现象意味深远,目前两市的股票仍有不少都有可能冲击百元大关,如昨天小商品城最高达到99.99元,獐子岛最高达到99元,张裕A达到75元,而目前市场几个超过40元的个股已经达到25家公司,可以认为,如果有几只股票能够长期在百元以上运行,将进一步刺激牛市神经,并对市场产生深远影响,为A股打开股价空间。

  补涨行业个股火爆冲天

  近期热点行情呈现扩散特征,上周中以酒类个股为代表的食品饮料板块、医药板块整体表现强势,本周科技网络板块大幅上扬,清华同方甚至出现三个涨停,这意味着市场资金开始扩展运作范畴,除了主流机构运作的大型蓝筹股之外,目前部分潜力较大,品质优秀的二线蓝筹股也成为主流资金的积极挖掘对象,大型蓝筹股及二线蓝筹股已经形成良性互动,其联袂走强无疑将有效提升市场重心,进而强化市场做多积极性。

  笔者建议,投资者应尽量做好波段行情,操作中不能像持有贵州茅台、小商品城、招商银行、万科等主流品种那样做长线,因为这些个股的上扬绝大部分是属于短线资金推动型的上涨,不具备深厚的基础,同时波动幅度也很大,适合短线激进投资者的操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