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波动之年:A股“美好时光”能否延续(基金看市)

  2007年度是否延续2006年度“花样年华”,A股市场的甜蜜时刻是否还能延续?对此,市场各方无不格外关注。日前,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发布2007年度投资策略报告。在报告中,国投瑞银特别提请关注市场的波动风险。

  这份报告认为,大型企业回归A股市场、新股发行上市加快、小非流通带来的股票供给大幅增加,可能会加剧2007年A股市场的波动风险。据国投瑞银初步统计,2007年,列入发行计划的大型国企筹资总额就预计会达到1000亿元至1400亿元;另外,新解冻的小非流通股票理论上最高可达5810亿元。同时,其它风险因素也会加大市场的波动,例如,全球经济放缓、国内宏观调控可能导致经济回落超出预期,股指期货的推出加剧市场波动,尽管市场对业绩优良的行业龙头公司投资出现长期化趋势,但估值日渐昂贵导致股价大幅波动等。

  国投瑞银认为,虽然2006年国内A股市场累积涨幅巨大,但是,人口红利、人民币升值、产业竞争优势、市场制度性变化、流动性充足以及全球经济健康发展的有利因素将继续发挥积极影响,同时,基于上市公司盈利质量的不断提高、未来两年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目前市场估值依然合理等因素的考虑,2007年的市场成长空间依然乐观。国投瑞银认为,推动市场及上市公司股价上扬的主要因素将会从目前的盈利增长与估值修正转变为主要依赖盈利增长推动。追逐成长、基于上市公司管理团队及行业结构演变方面研究的重要性愈发突出。

  国投瑞银在报告中还指出,随着双向扩容,目前A股市场正面临大幅的结构性变化。一方面,前50名流通市值股票占比不断提升,至2006年12月已达到35%以上,大盘蓝筹股的业绩表现及股价波动将会直接左右A股市场的表现。另一方面,机构投资者得到大力的发展。在优质品种仍然相对稀缺的背景下,业绩优良、流动性好的大盘蓝筹股必然对机构投资者保持高吸引度,使得部分核心股票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资金推动型特征。

  在投资主题方面,国投瑞银认为,人民币长期升值、消费升级增长、国家公共支出增长、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3C融合、制度变革(医疗制度、新会计制度和新税制)等市场主题可予以高度关注,并特别看好金融、地产、投资品、交通运输、媒体、装备制造业、医药流通等板块。同时,随着市场结构变化、股权激励、H股回归,大盘蓝筹的重要性将进一步突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