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生意亏损我视频聊天戏弄男人 婚姻在激情中解体

  婚姻在盲目追求激情中解体

  父亲过世后,我担起了养家的重任。从工人、业务员、缝纫学徒到拥有百万家产的富姐,我经历相亲的屈辱、创业的艰辛、爱情的浪漫……,当我拥有着别人羡慕的一切时,我却被自己扭曲的心态牵引着一步一步走向抛夫弃子的深渊,并且在挣扎中寻找所谓的激情和乐趣。

然而,当美梦醒来时,我发现自己失去的不仅是曾经的快乐,还有伴我成长的爱情。

  记录:陈维刚 口述:孙艳丽

  年龄:33岁 性别:女

  父亲过世

  退学进厂挣钱养家

  1972年我出生在渝北一个偏僻的乡镇,跟着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的父母过着清贫却宁静的乡村生活。1987年的初春,父亲在一场大病之后撒手人寰,将我和11岁的智障弟弟丢给了母亲。

  父亲过世后,15岁的我含着泪水离开心爱的校园。在姑姑的帮助下,我去了上桥的一家机械厂当了一名喷漆工,呛人的油漆味让我感到恶心,难以呼吸。但每月40元的工资却又让我很满足了,从一个单纯的学生过渡到一名工人,我的内心没有太多的挣扎和徘徊,毕竟那时候家里的条件不允许我有其它的想法,养家已经成了我无法推卸的责任。进厂两个月后,我幸运地被提升为车工,能从事技术工作,这在当时来说是一份难得的差事。

  一年后,我再次得到提升,成为了厂里的业务员,每天跟着师傅到市里各单位联系货源,劳累让我无暇去顾及身边的事情。那时16岁的我看到帅气的男孩,总会多望上几眼,有时也会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发呆,这细微的变化被师傅看在眼里。有一天,他平静地对我说,厂长一家对你很满意,想让“少东家”与我认识一下,对爱情的向往和好奇,令我一口允应了下来。

  首次相亲

  沦陷于尴尬与屈辱

  几天后,在姑姑的陪同下,和师傅一起去了厂长的家里。“少东家”就坐在我的对面,他那双眼睛一直盯着我,我看到他的眼里充满了一种和我一样的兴奋和羞涩。长辈们坐在离我们不到三米的地方,但他们究竟在说什么,我听不见,我能听见的只有自己的心跳声,头脑中却幻想着明天就与这位小伙子拉着手去散步……

  “什么,她下面还有个傻子呀!”老板娘的一句怒吼将我从幻想中拉了回来。从师傅和姑姑尴尬的表情中我明白了一切,老板一家只肯接纳我,不肯接纳我有智障的弟弟,此时,“少东家”站起来从我身边经过,发出轻蔑的冷笑,酸楚泪水立即从我眼里涌了出来。本盼着爱情能给我带来甜蜜和幸福,我没有想到,第一次相亲带给我的却是屈辱。

  那天晚上,我一个人爬到单位后面的小山顶,痛哭了一场,当寒冷的风将我脸上的泪水吹干时,我立下誓言,“我要努力挣钱,让我的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不许别人瞧不起我的家人!”对着夜空我大声地为自己鼓劲:“艳丽!加油!加油!”

  夜校邂逅

  他将全部家当交我

  第二个月,我做完最后一批订单后离开了工厂,因为那里除了带给我伤痛之外,没有什么值得我珍惜和留恋的了。在姑姑的建议下,我去了一家服装加工厂当学徒,因为她说,一个女人如果想过上好日子,要么嫁个好男人,要么只有靠自己去努力了。学徒的日子比在机械厂里更累、更苦,但姑姑的话一直鼓励着我。因为我觉得只有靠自己的双手,才能为自己开创一个新的未来。

  但我没有想到,在我做学徒半年后,爱情会不经意地降临在我身上。那次,我是跟着二师兄去夜大旁听数学课,在偶然的目光相对中,我认识了他的同学,也就是我现在的丈夫江浩。

  比我大五岁的江浩在那时,可以说不具有任何吸引女孩的优势:孤儿、工作普通、长相平平……在压抑的生活中挣扎和打拼,也许正是由于和我有着很多的相同之处,第二次上课后,我们就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1990年的国庆节,江浩主动约我去看电影,当时我一个人坐在寝室里发呆,想也没想就和他出了门。那天晚上,电影散场后,当江浩把我送到楼下时,掏出一个小的布袋放到了我的手上,我还以为是他送我的针线包;但是,我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是一副手镯和耳环,还有一张780元的存折。

  “这是我的全部家当,我希望我以后的生活可以交到你的手上,别拒绝我。”江浩说完紧紧地将我的手握住,放在他胸前。我明白了他的意思,江浩真诚的话却触动了我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我没有回答,只是将布袋用力地推回到他手中,飞奔上了楼。

  勇敢面对

  接受他的真情和爱

  1991年春节后,我学徒期满,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创业。在小什字的一间私人加工坊里,陪伴我的除了缝纫机的轰鸣声,还有纷至沓来的愁绪。看着从自己手中缝制出来的漂亮的衣服却没有一件属于自己,我暗自发誓,总有一天我会成为公主,穿上最美丽的衣服。

  也就从这时开始,我中断了和江浩的联系,虽然我知道他在找我,但我不想被他连累,我要有新的生活。

  “你怎么会在这里,你看你都成什么样子了。”二个月后的一天,江浩突然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对于我的变化,江浩感觉很吃惊,拉着我要带我离开。

  那天,我在巷道里和江浩谈了三个小时,最后他接受了我的想法,临走时说了一句:“别委屈自己,累了就回来,我会等你的。”此后,每隔一个月,江浩都会来看我,还给我带些银耳、蜂蜜之类的营养品,从同事们羡慕的眼光中,我感觉爱情真的来了,而且很美。

  1992年,农历12月29日的深夜,我走出作坊,江浩已经在等我了,我冲上前去紧紧地抱着他,失声痛哭。

  双剑合壁

  我们挖到第一桶金

  我与江浩就这样走到了一起,当年4月,江浩辞掉了工作、变卖了母亲遗留给他的首饰、拿出所有积蓄后,帮我开了一家服装加工厂。

  为了让厂子更好地发展,我和江浩亲自跑业务、搞设计,甚至连睡觉也是在办公室。工厂的生意越来越火,我只用了1年的时间,就挣到了30万元。

  有了这笔钱后,我购置了中巴车、小货车,开始向客运、货运领域发展。

  1996年底,资产已经上百万的我和江浩终于结束了爱情的长跑,走入了婚姻的殿堂。“你为我付出得太多了,我一定会好好珍惜你。”我靠在江浩的怀里告诉他,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不会背离他。

  生意亏损

  视频聊天戏弄男人

  和江浩结婚后的第二年,厂里的生意开始亏损,三年的时间里,我卖掉了所有的设备,在南坪开了一家服装店,做起了“翘脚老板”。而在这期间,我和江浩的感情也出现裂痕,我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他一个人身上,用怒吼与咒骂发泄着我内心的不满。

  2005年年初,百无聊赖的我买了一台电脑,渐渐地我迷上了QQ视频聊天。长期的压抑和与江浩的冷战让我心灵变得非常空虚,从与网友们的视频聊天中,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解脱和释放,每次我都会把自己精心打扮一番,我能从网友们羡慕甚至爱慕的目光中,找到一种满足感,就像当年事业有成时的满足感一样。

  半年后,一位叫“温情风信子”的网友走进了我的世界。那天,我毫不犹豫地接受了他的视频请求,但当看到他的第一眼时,我愣住了,因为他长得和当年羞辱我的“少东家”一模一样,然而他的言谈中却表现出和江浩一样的柔情。就在一瞬间,我产生了一个变态的想法———捉弄这个“少东家”和江浩的结合体,报复这两个给我伤疼和失望的男人。我对他谎称自己只有27岁,在一家外私企做文员工作,没有想到他居然相信了我的话,并且告诉我他叫王云帆,25岁。

  走出网络

  我爱上这个小男人

  在一个黄昏,我与王云帆在南坪的一家茶楼见了面,我们两个人聊得甚欢。回到家后,我躺在床上一夜未眠,王云帆这个比我小十多岁的男人那灿烂的笑脸深深地印在我的脑中,而他纯朴的话语让我不由自主地心跳加速。

  我开始主动约他,十天一次、一周一次,到二、三天一次,每一次见到他后我都会有一种内疚,因为他太善良、太单纯,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他送我到公交车站,掏出2元钱为我买了车票,对我说:“别每次都打出租车,节约一点吧。”

  我努力控制自己的思想,每次约会后都会对自己说“这是最后一次了,别再约他,走出来吧,他是无辜的。”然而,在经过无数次的“最后一次”后,带给我的却是更浓的思念与期盼———我真的爱上了他。

  为爱隆胸

  柔软硅胶冻结爱情

  2006年国庆节过后,我做出了一个令我后悔的选择———隆胸。只有更加完美的身材才能弥补我对王云帆这个小男人的爱。我故意找茬和江浩大吵一架之后,来到沙坪坝的一间租赁房内,中断了和所有人的联系,包括王云帆,我要在一个月后将一个全新的我奉献给他。

  那天,躺上手术台上,我能听到手术刀切开肌肤时发出的细微的声响,那似乎就像是王云帆的嘴亲吻着我的胸膛,当医生将假乳塞进身体的那一刻,我感觉我整颗心已经被幸福占据。如果身体的疼痛可以换来心灵的愉悦,我愿意承受这种痛苦。

  “帆,你在哪里,在找我吗,我没有走,我是为你准备‘礼物’去了。”一个半月以后,我给王云帆发去这条短信,这条短信积存在我心中太久了,在操作手机时,我能感觉指尖的颤抖。

  “丽丽,我能感觉得到你对我的想法,在你不经意间的眼神里我读出那个‘爱’字,同时,也读出了你人生的沧桑。我不否认我曾经爱过你,但是,请你原谅,我确实不能接受一个比自己大这么多的女人。”王云帆的回复让我觉得天旋地转。我发疯似的拨打他的号码,但手机传来提示音是“你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江浩不是傻子,对于我身材的变化,他没有追问原因,我也没有勇气向他吐露出这一切。

  前几天,江浩通过师姐向我转达说,他过去确实很爱我,但是现在他却害怕见到我,因为我的转变已经让他无法接受了。

  现在我时常对着镜子中的自己发呆,我的乳房虽然因为隆胸而显得挺实,但是,我的爱情却因为那些柔软的硅胶而冻结了。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浩 | 王云帆 | nba视频直播 | 视频大于聊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