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宁股价创新高 市值达510亿

  上周末,张近东摘得“CCTV2006十大年度经济人物”,苏宁电器(002024)随之再次狂飙。昨天,苏宁电器大涨8.44%,收于70.79元,刷新了2005年时创下的70.25元的纪录。公司上市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超过20倍。

  去年9月,苏宁电器实施了10转10的分配方案,当时股价在24元左右,去年11月开始,随着大盘的不断走好,苏宁电器开始连续上扬。昨日,股价已经高达70.79元,将2005年4月14日创下的70.25元踏于脚下,复权价已达到600多元。按收盘价计,苏宁电器总市值达到510.2亿元,而其2004年7月上市中小板时仅为29.8亿元左右,增值17倍。目前苏宁电器总市值已位列沪深两市第25位。其掌门人张近东身价也水涨船高,达到173.6亿元。

  对于苏宁电器最近股价强劲表现,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经理陈戈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认为:“随着年报发布的临近,苏宁电器业绩逐渐明朗,机构投资者加大了认同度。众多机构将它作为投资配置之一,买了不卖,价格走高是顺理成章之事。”陈戈称,“从公司治理结构、后台服务、网点分布等来看,苏宁相比竞争对手优势都明显得多。”

  此前,招商证券研发中心零售行业研究员胡鸿轲撰写的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中称,与美国市场相比,苏宁3%的市场份额明显偏低,未来市场份额至少会到25%,行业空间巨大;与国美相比,苏宁在决定长期胜负的“耐久力”上具有一定的战略优势,具备演进为行业第一的潜质;模式变革将有效控制扩张成本;未来几年,公司仍处于“收入”、“利润率”双引擎推动下的高速成长期。

  “2010年前,苏宁电器可以实现30%以上的利润增长。”华泰证券商贸行业研究员董宏宇,这位坚持推荐苏宁电器而名声大噪的分析师表示,“我们长期看好。”

  “除非出现大规模赎回,我们将长期持有苏宁电器。”陈戈也表示,苏宁电器冲百应该是迟早的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陈戈 | 张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