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美国华人保姆年薪七万美元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美国家长送子女上汉语学习班,或者聘请会说汉语的保姆或者中国学生到家里,教孩子们讲普通话。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亚洲协会副会长迈克尔·莱温表示:“目前,汉语已经成为一门炙手可热的语言。

”亚洲协会是美国一个宣传和推广亚洲文化的非营利性组织。普通话是目前全球最多人使用的语言,学讲普通话热潮在最近几年开始“席卷”美国校园。事实上,由于希望学习普通话的美国人越来越多,美国很多学校的汉语学习班都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莱温表示:“很多美国教育界人士和家长都认为中国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地方。他们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到哪里去找一些高素质的汉语教师,来满足美国人学习汉语的需求。”亚洲协会汉语语言计划的负责人王树汉(音译)表示,目前全美国大约有三四百家学校提供汉语课程,学习汉语的学生人数在2.5万人到5万人之间。除了汉语学习班大热之外,美国许多家政公司也在面临华人保姆或者家庭教师稀缺的问题。许多客户要求找一个会说汉语的保姆或者家庭教师,而家政公司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在纽约市,由于华人保姆供不应求,部分高质素华人保姆的年薪比一般保姆的平均年薪多出两万美元。据报道,一个华人保姆因为有两个家庭争夺,最后获得7万美元的年薪。此外,到美国家庭教中文来换取食宿的中国学生也越来越受欢迎。

  据《广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护士大.. | 美国 | 美国大.. | 黄氏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