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体育局局长透露 天安门广场拟办万人乒球赛

  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透露 天安门广场拟办万人乒球赛

  信报讯 (记者郭梁)“全民健身要与奥运同行。”昨天上午,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在做客北京市城市管理广播时畅谈全民健身工程。

  孙康林说:“市体育局今年将举办各类全民健身活动347项,将发动350万至400万市民去参加,其中在6月23日至7月23日期间,将举办第六届全民健身节。

目前在规划一项比较大的活动就是,在天安门广场组织‘千台万人’社区乒乓球比赛。”

  孙康林接着说,全民健身还要科学化。在此,孙康林举了一个例子:香山的鸟是不下蛋的,因为多年来,每天清晨三四点钟就会有群众去爬香山、喊山作为健身的方式,可事实上,这种健身不仅不科学,更是破坏了生态环境。孙康林表示:“今后的全民健身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帮助市民实现科学健身。”他介绍说,继续向市民发放《全民健身知识手册》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大力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尽早实现每个社区都有专业人员指导全民健身的目标。

  全民健身普及化则是今年市体育局的又一大工作目标,孙康林表示,今年要争取实现城区新建小区必备健身场地和设施、全市3974个行政村90%配建全民健身设施的目标,与此同时,还将不断更新、修缮市区、农村现有的健身设施。

  对于体育主管部门而言,2008年奥运会无疑是市体育局工作的一个重点。据介绍,目前北京市有80名运动员、26名教练员入选了各支国家队,其中30名运动员在10个项目上具有冲击奥运奖牌或奥运金牌的实力。孙康林表示,在竞技体育工作中,将会重点给予这些奥运争光项目的运动员、教练员保障。

  信报追访

  北京赛事今年不断

  孙康林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强调,今年对于北京体育来说将是大赛不断的一年,除了要在北京进行的奥运测试赛之外,市体育局还将举办10项高水平的世界大赛。“今年值得市民去期待的大赛有很多,不仅包括跆拳道世锦赛这样的世界级别的大赛,还有美国职业橄榄球季前赛,NBA季前赛等百姓喜闻乐见的经典赛事。”除此之外,今年北京还将继续承办中国网球公开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等一系列传统赛事,“可以说,今年的北京赛事不断,精彩不断。”孙康林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康林 | 体育 | 体育大于运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