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一艘渔船在禁捕水域捕捞作业 被俄罗斯扣留

  一艘日本渔船被俄罗斯扣留

  据新华社电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一艘日本渔船21日在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的国后岛附近海域被俄罗斯边防人员扣留。

  日本第一管区海上保安总部说,被扣留的渔船是北海道罗臼町的“第38瑞祥丸”,船上共有6名船员。

21日上午8时左右,俄边防人员以违反日俄有关协定,在禁捕水域进行捕捞作业及拒不执行停船命令为由将该渔船扣留。

  据报道,日本外务省已向俄罗斯驻日使馆提出交涉,要求尽快解决这一事件。

  北方四岛指日本北海道以北总面积约为5000平方公里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二战结束以后,这些岛屿先在苏联、后在俄罗斯联邦的管辖之下。

  日俄双方1998年签署渔业协定,俄罗斯允许日本渔船在俄方领海捕捞章鱼、海带等特定水产品,日本为此向俄方支付一定费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