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月追逐“股本扩张”

  随着2006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逐渐展开,业绩大涨的个股明显受到市场热捧。“年报业绩浪”逐渐展开。分析师指出,即使在过去的熊市中,都不乏个股的年报行情,而在火热的牛市中,个股的年报行情将可能更为令人瞩目,而“高成长、高含权”的具分红概念的公司必将受到关注。

  民族证券分析师唐震斌指出,牛市中高送转是长盛不衰的炒作题材,因此,一些年报业绩好,有良好分配方案的上市公司可能会受到市场的疯狂追逐,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年报中有望推出大比例送、转股、具“股本扩张”题材的公司。

  选股思路关注现金流、小股本

  在兴业证券张忆东看来,虽然普通人很难提前得知分配方案,但投资者依然可以有迹可循,“最好的方法就是选择有高送转能力和股改中有高分配承诺的公司”。

  首先,上市公司业绩与每股现金流的增长提高了公司的分红能力。

  据统计,张忆东称,根据去年三季报,上市公司每股经营性现金流量算术平均为0.1989元,较去年同期的0.1653元提高了20%,与每股收益的比例达到了1.39:1。2005年年报共有648家上市公司提出了分红方案,预计今年分红比例比去年还将有较大提高。

  张忆东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盈利能力强,具有分红传统的公司。

  从最近三年上市公司分红情况看,有570家上市公司年度平均分红率超过30%,如盐田港、片仔癀、用友软件等三年平均分红率高达80%以上。

  另外,次新股和中小板由于股本较小,拥有较高公积金和滚存利润,也具备大比例送、转股的潜力。

  其次,是在股改中做出了分红承诺的公司也将大比例分红。

  在股改中共有268家公司做出了分红承诺,限定了分红时间表和最低分红比例,且最低分红比例都在20%以上,有的甚至高达100%。

  2006年年报将是分红兑现时,其中不少公司业绩优良,使得分红收益更加可观。如国阳新能从2006年开始连续三年提出分红预案,现金分红比例将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50%,三季报每股收益0.98元,每股现金流1.6元,预计其全年每股收益将达到1.2元以上,现金分红可达到0.6元,以当前16元的价格计算,分红收益率可以达到3.7%。

  行业选择电力、交通、钢铁等

  张忆东进一步指出,“股本扩张”型公司都是价值型个股,具有稳定成长的性质。从行业角度来看,我们看好电力、交通基础设施、钢铁等规模大、现金流充裕的行业,以及汽车、食品、化工、有色等增长较快的行业。

  其中,电力、交通、钢铁去年三季报可供分配利润均已超过1亿元,汽车、食品、化工、有色可供分配利润分别在6000万元左右。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还从时间上预计,投资者可在3月份重点关注高分配公司。据他统计,3月份预约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有553家,占到预约披露的上市公司总数的38.62%,年报披露将进入高度密集的期间。在这553家中每股收益最高的前十名上市公司,按最新摊薄后计算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都在1.00元以上。10家公司每股未分配利润都在1.40元以上,每股资本公积金在1元以上的有7家,具备高比例分配能力。净利润同比增长在50%以上的有6家,预计全年业绩大幅增长的有东方电机、中金岭南、江西铜业、云南铜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忆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