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家个股涨停缩量拉升将现

  虽然上周五A股市场出现急跌走势,但由于全球股市牛声一片的气氛以及A股市场目前估值水平并不明显高估的背景等因素,因此,本周一A股市场再度暴涨,上证综指大涨126.59点,在日K线图上形成了阳包阴的K线组合,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缩量“双百”新特征

  从昨日盘面来看,业内人士是既喜又忧,喜的是盘面显示“双百”新特征,即百元大股再现江湖以及百家涨停。

百元大股指的是贵州茅台在午市前成功突破100元关口,达到102元,这是本轮牛市行情的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的百元股,也意味着百元股在阔别A股市场七年之后再度光临,这有利于激发市场的人气。而百家涨停,主要是指昨日A股市场共有近百家上市公司的二级市场股价达到10%涨幅限制,这是本轮牛市行情中较为罕见的,也意味着市场人气已迅速聚集起来,有利于A股市场的后续拉升。

  忧的是盘面出现缩量的走势特征。虽然从长周期的角度来看,沪市的成交量在昨日达到684亿元,并不是低量,但是较上周的日均成交800亿元的成交量来说,有大幅萎缩的特征。而由于上证综指在昨日暴涨126.59点,如此就使得A股市场出现了缩量涨升的态势,这在经典的技术分析理论上,并不是一个积极的现象,所以,引起了市场的担忧,怕主流资金借指数的拉升而行减持之实。

  或将进入缩量拉升

  但是,笔者却认为如此的市况特征,意味着A股市场将进入到缩量拉升的主升浪周期,因为前几个交易日的放量,尤其是沪市在放出日均成交800亿元的天量之际,上证综指却是持续收阴。巧合的是,当时A股市场又出现一线指标股涨升乏力的态势,当初市场还以为是机构资金从一线指标股撤离。但随着本周红色星期一以及“双百”市场特征的出现,则可以推断出这明显是机构资金压抑指标股建仓中小市值股的“阳谋”。

  所以,随着市场成交量的萎缩而个股涨停板的迅速增多等因素,意味着多头资金的战略布局已接近完成,筹码迅速锁定,从而产生了昨日A股市场缩量背景下的“双百”市场新特征。毕竟在筹码锁定的背景下,拉升并不需要太大的资金配合的,所以,方才出现缩量背景下的指数暴涨、人气陡升的极佳的牛市主升浪信号。如此的信息折射出A股市场在近期仍然有望复制本周一的A股市场走势,尤其是有望复制“双百”新特征。一方面是因为一线指标股的确涨升空间有限,但另一方面则是中小市值股明显放量,有被新机构控盘的特征,所以,短期内高价股有望频频冲击百元大关,比如说獐子岛、小商品城、网盛科技、张裕A等。与此同时,近期持续放量的中小市值股则有望不断冲击涨停板,比如说厦工股份、三佳科技、陕解放、云维股份等等。

  高价股有机会

  正因为如此,未来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也相应清晰起来,主要关注两类个股,一是高价股的投资机会,由于贵州茅台的冲击百元所带来的良好的示范效应以及百元股出现之后,市场依然投资气氛旺盛的特征,所以,A股市场的高价股将随之而出现股性活跃的特征,既如此,小商品城、獐子岛、网盛科技等机构重仓或群众基础较佳的个股有望出现暴涨行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二是近期持续放量的中小市值股。的确,有部分中小市值股并不存在极佳的中长线投资亮点,但问题是由于目前资金充沛,初步具备了控盘的特征,因此,短线的投资机会仍然存在,也就是说,对于理性的短线爱好者来说,关注的不是基本面的成长性,而更多的是关注个股股价以及成交量等二级市场属性,所以,近期放量明显、日换手率超过10%且股价相对较低的个股极有可能出现暴涨行情,如力合股份、安源股份、福成五丰等等。另外,对于中价股的澄星股份、金宇集团等具有基本面配合且目前成交量也有所放出的个股也可适当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