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基金杀跌“骆驼牛市”乍现

  昨天临近收盘前,40分钟内大盘突现两波跳水,快速下跌60点,这种大幅震荡的走势再次上演。早有分析师指出,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的大幅震荡已预示着今年将是一个“复杂震荡”的牛市———起起伏伏的“骆驼市”。

昨日早盘上扬、午后跳水的震荡再次成为“全年复杂上涨形态”的缩影。

  成交量方面,昨天更是持续放大。在沪市连续刷新成交天量纪录之后,深市终于尾随而至。昨日深市成交额创下了历史以来的天量,达到451.6亿元。沪市继续维持超800亿元的成交天量,两市共成交1304亿元。

  金融股可能还有10%下调空间

  前期主流核心板块的调整是最大的做空动力。虽然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昨日一举突破7.8关口,创下汇改以来新高,但一直被称为人民币升值受益最大的金融、地产股昨日却出现集体下跌。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人寿等“四大天王”的集体杀跌直接导演了大盘的跳水。而一直一路上扬、前日涨停的地产绩优股万科A昨日也是一路跳水,大跌4.25%,收于16.43元。银行、地产在尾盘的快速跳水不仅使大盘跳水,对其他个股也有一定的杀伤力,一些个股在冲击涨停时不同程度地被拉下水。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在连撞跌停板后继续回调,昨日分别跌3.16%、3.33%。而刚刚上市没多久且被市场寄予厚望的中国人寿更是首度以绿盘报收,收于38.29元,跌2.97%。

  占指数三分之一权重的金融银行股目前已经成为左右沪综指的绝对力量。但目前工行已离前期高点回调了近20%,中行也已下跌了17%,金融股还有多大的调整空间无疑对大盘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分析人士指出,此轮金融股回调源于前期被快速拉升,使得估值出现严重泡沫,需要一定的价值回归。港澳资讯田文斌称,从挤泡沫的角度与H股现状来看,金融股可能还有10%左右的调整空间。比如工商银行,可能在5元左右得到支撑。

  昨日国寿的松动无疑让认为A、H股已背道而驰的人“语塞”。光大证券诸海滨表示,H股连日大跌对于内地金融A股还是起到了牵制作用。“A、H股之间的联动性仍是客观存在的,A股的独善其身也是需要在合理范围内的。”诸海滨说。

  自本周以来,港股出现大幅回调,至昨日,港股以及H股连跌三天。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H股持续下跌。工商银行H股已跌至4.56港元,国寿H股更是跌近4%,收于23港元。

  即使金融股已有回调,但与H股相比,A股溢价仍然非常明显。按照昨日工行A股收盘价5.51元,A股溢价幅度已经超过了20%,中国银行A股溢价达到了25%,而中国人寿A股的溢价幅度更是达到了60%。

  近期基金重仓股或难有作为

  武汉新兰德余凯认为,基金重仓股的回调,可以看作是基金主动回避政策风险的一种策略。

  近来管理层明显表达了对大盘上涨过快的担心。新年伊始管理层就拿出一系列的措施给股市降稳,如人民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外汇管理局进一步开放国内个人资金流出,同时开始限制个人外资流入以及证监会改进了股指编制的方法等等。

  在余凯看来,如果大盘进一步上涨,可能会引发管理层出台更严厉的措施来打压股市,这是基金不愿意看到的,因此不如顺应管理层的愿望先自己打压一下,毕竟通过权重股打压指数,对基金的业绩并不会产生多少实际影响。

  这种看法与港澳资讯分析师田文斌的看法不谋而合。田认为,主力资金前期将工行、中行这些权重股迅速拉抬,使得大盘暴涨300点、400点,如果主力资金不主动回调,这种只有指数涨,而大部分个股下跌不赚钱的局面可能会逼管理层“行政干预”。

  在管理层调控意图明显的情况下,近期基金重仓股可能难有作为,尤其是前期最热门的两个板块———银行股和地产股,正是管理层出台的政策的针对所在,短期存在一定的压力,因而投资者在操作上应回避为主。

  短期内大盘或急跌300点

  在权重股调整、大盘跳水之即,收盘后两市仍有20余只个股涨停。田文斌指出,在权重股继续回调的情况下,可能一段时间内将维持指数调整、个股活跃的局面。不过,更多的市场人士则对于目前全面轮涨、大盘高位滞涨的局面表示了担忧。

  本周个股出现普涨,对增量资金形成了巨大的吸引力,不仅二线蓝筹品种持续上攻,而且还扩散到了低价、绩差、题材股、超跌股的身上,相当多的2元-4元的个股受到狂热追捧,放量涨停,连续涨停的走势更带来了强大的赚钱效应,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市场有进入狂热的迹象。

  齐鲁证券顾国荣认为,权重股仍需回调,几乎所有股票都已轮涨,可能大盘的调整会不期而至,幅度可能会达到200点、300点,不过大盘会在2300-2500点之间得到支撑。

  诸海滨也认同称,短期内可能大盘会快速下跌300点、400点。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短期仍有冲高可能,不过波动空间逐步扩大。

  无论后市如何,正如市场资深人士吴国平所言:“市场现阶段总的一个格局应该是复杂剧烈震荡态势,说白了,现在就是‘全年复杂上涨形态’的缩影,在这个过程中,惊心动魄是不可避免的,风险与机会也都会并存,把握得好就好,把握不好那么就是把去年的成果慢慢吐回给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诸海滨 | 田文斌 | 余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