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五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 中国工人被绑消息

在尼被劫持人员返回家乡四川 受到热烈欢迎(图)

在尼被劫持人员返回家乡四川 受到热烈欢迎(图)

肖宇

在尼被劫持人员返回家乡四川 受到热烈欢迎(图)

肖宇母亲

在尼被劫持人员返回家乡四川 受到热烈欢迎(图)

获救人员代表刘庆蓉

  在尼被劫持人员返回家乡四川 受到热烈欢迎

  1月22日,晚8点10分,在尼日利亚遭劫持的5名中国工程人员由北京安全抵达抵达成都双流机场。此时地面温度7摄氏度,身着红色羽绒服的员工们刚走出舱门就被等候在场的记者们围住。但是他们一言不发,脸上几乎没有任何表情。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他们迅速钻进一辆面包车,前往机场的接待会议厅。

  8点20分,在机场的接待会议厅里,5名工程人员见到了日夜牵挂他们的亲人和领导。

  “大家都很激动,相互拥抱。”一位四川通信建设公司的现场工作人员说,“但是情绪还是控制得很好,保持了理智。”

  一条红色横幅挂在接待厅的正中央,上面写着“欢迎尼日利亚获救亲人平安回家”。为这场接待会,四川通信建设公司已经准备了两天。

  32岁的成都人刘庆蓉代表获救人员发言。他说,17日晚上,直到他们获救后,才知道这次事件受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我只想说,大家辛苦了,谢谢你们!我们已经平安到家了。”

  工程人员肖宇的父亲肖蜀明作为亲属代表发言时,眼里一直噙着泪水。他说,得知儿子被绑架之后,“恨不得亲自飞到尼日利亚去”,而“在5人被成功营救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看到的是一个关心关怀员工、有强烈社会责任心的企业!”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丘秘书长表示,四川千千万万在境外工作的人员为四川对外开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四川电信公司总经理刘红建承诺,公司将一如既往的为5位员工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半个小时候后,欢迎仪式结束,获救工程人员及家属前往四川通信建设公司为他们准备的住所。23日,他们将参加公司内部的欢迎仪式,同时还需再次进行体检。

  此为本网供搜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宇 | 亲人 | 刘庆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