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交通安全大检查即日开展

  本报讯 (通讯员 蒋嵘记者朱桂根)2007年春运将至,为保障春运期间苏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市交巡警支队自即日起,在全市开展2007年春运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即日起到2月2日为春运前安全检查阶段。

主要检查各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单位的安全管理情况;组织全体从业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对参加春运的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临时检验。第二阶段从2月3日至3月14日期间为春运安全督查阶段,主要是查督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单位在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状况,并进行现场监督、管理和指导,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支队将按照省总队《关于印发2007年〈春运临时检验合格证〉的通知》要求,对各车辆单位9座以上客运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免费安全检测。市区各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单位的车辆分别前往车管所东升、吴中检测线和苏新检测站参加检验,具体时间由各管辖的车管民警另行通知。检验合格的车辆由车辆管理所按规定核发《春运临时检验合格证》。市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城市公共交通单位的公交车辆的临时检验工作由单位自行检查并由车辆管理所派员上门进行抽查,车辆管理所凭车辆单位检验人员签字的检验登记单核发《春运临时检验合格证》。城市出租车由公交分局出租车管理办公室组织各出租单位或协会进行车辆检验。

  支队还要求各参加春运的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单位在2月3日前组织全体从业驾驶人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内容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春运交通安全要点、冬季安全行车常识等。同时对所有参加春运的驾驶人的交通安全状况进行排查,对列入省公安厅《江苏省重点驾驶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黑名单”驾驶人,各单位应当取消其参加春运的资格。对有“交通违法未处理”的驾驶人,必须接受相关处理后方可参加春运。从事公路客运的单位要对长途和超长途线路的驾驶人从严把关,把实际从事客运驾驶时间短、驾驶技术不过硬、没有冬季特殊气候驾驶经验的驾驶人从这些线路撤换下来。进入春运后,支队车管所将抽调一批民警进驻各专业客运单位,对各单位的春运情况进行现场监督管理。同时各大队将在辖区各主要的客运站或主要必经线路,与客运单位成立联合检查站,重点查处客运车辆超载、旅客携带危险爆炸物品、未经审核许可的驾驶人代班驾驶车辆等危及交通安全的行为并落实超载驳客方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北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