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交通系统敲定春运方案

  本报讯 (通讯员 李云飞 记者殷文静)在昨天召开的2007年全省运管工作会议上,江苏省交通厅运管局副局长周体光透露,为了保证市民安全及时出行,今年全省运力3.1万辆,其中加班车3526辆,包车1080辆,总座位数达110万个。

会上还强调,今年春运江苏公路票价不再上浮,省运管将加强运价管理,对春运擅自涨价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从严处罚。

  根据春运客流量预测,今年全省春运旅客运量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有所增长,预计公路客运达5600万人次,增长3%左右。从目前运输市场现状分析,全省运输市场总体供求矛盾不会很突出,运力供给充足。据周体光介绍,今年春运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利因素。据气象部门的中长期天气预报,春运期间江苏及周边省份气候变化较大,寒冷、雨水偏多,出现恶劣天气的可能性较大,一旦出现阴雨多雾或雨雪冰冻封路造成部分主干道严重交通堵塞,将会造成春运工作增加难度。另外,受今年客流增长和公、铁春运价格不上涨政策的影响,在客流高峰期可能会出现局部运力缺口。因此,全省将大力调整运力结构,要求制定“春运常规运力”“春运高峰运力”“春运应急运力”三个计划,并落实到单位与个人。各地还要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船及消防救生设施进行全面的技术检查,对投入春运的营运车辆要严格把关,对车况达不到一级标准的营运客车,不得从事高速公路客运和800公里以上的一类班车客运,车况达不到一级标准的营运货车不得从事危险品运输,对不符合规定的卧铺客车,一律不得投入春运。会上,省运管强调,各地要加大对春运票价的管理力度,确保春运价格秩序,确保不发生涨价行为,一旦发现,严惩不怠。至于处罚多少,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清楚,需要省物价部门来具体认定。

  另外,省运管还透露了今年的“9大目标”,如符合通车条件的行政村客运班车通达率达到99%,新增通村客运班车600辆以上;完成新建、改建标准化汽车客运站10个,新开工46个,新建农村汽车客运站100个,全省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实现联网售票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标准 | 周体光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