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水性漆市场“熟了” 嘉宝莉开启水性漆“普及元年”

  本报讯(记者潘祥海)水性木器漆国内市场不温不火地走了近十年,最近终于实现实质性的产业突破。近日,国内涂料行业的领军企业嘉宝莉宣布:嘉宝莉水性木器漆市场应用技术获得实质性突破;同时,嘉宝莉“年产万吨水性木器漆装置”的工程化设计圆满成功,亚洲最大的水性木器漆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技术的突破、万吨基地的投产,和我们‘环保涂料普及与应用百万培训工程’这三驾马车齐驱”,嘉宝莉总裁仇启明表示:“水性木器漆的市场真的熟了,一场嘉宝莉领衔的市场普及风暴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秘书长岳望坤表示,这是涂料产业的第三次升级浪潮,将整个行业带入水性木器漆“普及元年”。从此开始,油性漆市场份额将迅速缩减,而水性漆将实现倍速增长,涂料业的市场格局将彻底改变。

  “嘉宝莉生产的水性漆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其使用的乳液是自主研制的产品,摆脱了依赖进口的局面”,仇启明表示,而嘉宝莉研制的高性能聚合物乳液系列产品,则是采用自己生产的聚合物乳液配制的水性木器面漆、底漆、腻子和色漆,经国家涂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广东涂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产品性能达到并部分超过HBC12-2002《环境产品技术要求》和HG/T3608-1999《聚酯聚氨酯木器漆标准》技术指标。这些水性漆产品已经赶超了同类国际品牌产品。

  同时,嘉宝莉成熟的技术方案也实现了在产品价格控制方面绝对的优势,为企业的大规模量产提供了必要的前提。据了解,嘉宝莉自主研发了万吨规模的水性漆生产装备,并建成了亚洲最大的水性漆生产基地,将水性漆的产品销售价格下拉了30%以上,与传统油漆价格非常接近,却保证了数十万涂料工人的施工健康,满足了数千万追求环保、时尚家庭的需求。

  “嘉宝莉的技术与产能的突破对整个产业市场有着标志性意义”,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负责人表示,一方面表现在打破洋品牌的技术垄断上,由于此前水性漆的核心技术主要掌握在欧美公司的手中,在中国市场上原装进口的水性木器漆以及生产的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导致中国的生产厂家大量采用中下品质的原材料,造成生产出来的水性木器漆的性能与油性漆有较大差别,质差价高而难以推广;另一方面表现在产能跨越上,目前国内涂料企业的水性漆生产设备产能一般只有几十吨左右,能达到上千吨的企业非常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仇启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