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黑龙江省征信系统已收纳八百四十万人资料

  哈尔滨新闻网讯 (董建华记者刘述波)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获悉,去年黑龙江省开始运行的黑龙江省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到目前已收录全省自然人数达到840多万人。为进一步完善该系统,今后,电话、水、电、燃气等公共事业缴费信息和法院民事判决、欠税等信息也将被纳入其中。

  据了解,去年1月由央行推行的个人征信系统开始在全国银行系统联网运行。在系统内,个人在任何一家银行所开的账户,都将汇集到同一身份证号下,其留下的所有信用记录,都会成为全国各银行的共享信息,全国任何一家银行都可以从中了解客户的信用状况,并决定是否为其贷款。

  据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有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共收录全省各商业银行信贷业务账户160多万个,个人信贷业务余额410多亿元,收录个人结算账户信息4000多万条、个人公积金缴存信息80多万条,收录的全省自然人数已达到840多万人,其中80多万人有信贷交易记录。

  为进一步完善个人征信系统,有关人士表示,今后系统还将收录个人的学历信息,社会保障信息,电话、水、电、燃气等公共事业缴费信息以及法院民事判决、欠税等信息。目前,全省此类信用信息的采集已全面展开,在走访部分政府部门,并向有关单位了解地税欠税信息、公用事业缴费信息等有关信息基础上,中国人民银行哈中心支行已与部分地市房产管理部门签订了有关信息采集协议,并达成了信息共享的意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龙江 | 黑龙江.. | 黑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