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债券基金遭遇赎回“风暴”

  据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2006年第四季度,债券基金虽然整体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但份额却急剧下降。其中中短债基金缩水幅度均在50%左右。股票市场的火爆使得债券基金遭遇前所未有的赎回“风暴”。

  根据上海天相投资咨询公司对2006年第四季度基金季报的统计,借助股市行情,四季度债券基金也纷纷增仓股票,战绩其实并不差,甚至超过债券市场最火时的2005年。已公布的15只普通债券基金当期净值增长率最低的也有1.79%,最高的南方宝元基金达到26.93%。算术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7.626%,这实际上是截至目前债券基金曾取得的最好成绩。

  然而债券基金的市场规模状况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多数普通债券基金遭遇净赎回,基金整体份额缩减幅度为20.25%,最高的被净赎回36%。所有中短债基金无一例外全部遭遇净赎回,份额缩减幅度为50.72%,最高的被赎回59%。

  分析人士认为,债券基金“花好无人买”,一方面是因为债券市场进入较长一段时间的盘整期,投资者信心不足;另一方面主要是股市持续火爆的分流效应,投资者纷纷转向股票型基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