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液化天然气项目开工 2009年可用上大马燃气

  记者殷正明

  晨报讯昨天11时53分,当洋山港中西门堂岛施工现场准备就绪的报告通过卫星视频传来后,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宣布:上海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正式开工。到2009年,继“西气”和东海平湖油气田“东气”之后的第三个向申城供气的“气站”就将在中西门堂岛建成,每年可供来自马来西亚的液化天然气约40亿立方米。

  上海LNG项目是继广东、福建后我国开工建设的第三个LNG项目,这一跨浙沪两地的国家大型能源战略工程建成后将有利于缓解上海天然气供需矛盾,提高能源安全保障程度,有效促进节能降耗减排。

  这一项目由专用船码头、接收站和海底输气干线工程3部分组成,规划年接收液化天然气600万吨。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模为每年进口天然气300万吨,约合40亿立方米天然气。一期工程总投资估算为70亿元,计划2009年上半年开始供气。据测算,本市每增加10亿立方米天然气消费,就可少用51万吨标煤,GDP能耗下降0.4个百分点。

  2015年本市燃气基本实现天然气化

  天然气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燃烧过程中不排放二氧化硫,环境效益和能源利用效率都较高。天然气在零下162摄氏度以下时呈液态,被称为液化天然气,这种低温、液态的天然气便于船运、车运。

  目前,上海的燃气市场“三足鼎立”,主要供应人工煤气、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3种气。天然气的上海市场价相对便宜。若按产生相同数量的热值估算,天然气的开销是人工煤气的82%,是液化石油气的一半不到。按规划,“十一五”前3年,上海的人工煤气用户每年将转换10万户,后两年每年转换30万户,预计2010年天然气用户将由目前的190多万户上升至300多万户。到2015年,城市燃气基本实现天然气化。

  上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已与马来西亚液化天然气第三公司签署了《液化天然气购销合同》,合同约定,马来西亚将从2009年开始向上海供应液化天然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