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13天的非人生活

  据新华社报道经过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的全力营救,本月5日在尼南部河流州埃莫华地区遭劫持的5名中国同胞17日深夜安全获释。当地时间21日早晨,他们从阿布贾飞往尼经济首都拉各斯,并于下午3点搭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航班回国。

临行前,他们向记者讲述了这13天的苦难经历。

  36岁的李绍富是他们中的队长。他说,在他们被绑架的最初两天,绑匪态度非常凶狠,经常有人将刀架在他们的脖子上比划,声称要杀死他们,有的还不时地做出要砍他们手脚和将他们扔到河里淹死的动作,给大家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

  不过老李说,当绑匪8日得知他们是中国人时,态度有所好转。看到他们没有想反抗和逃跑的意思,对他们的看守也开始略有放松。

  32岁的刘庆蓉英语讲得不错,是他们中的翻译。他说,15日晚,他们被从原来的小岛转移到一个面积相对较大的岛屿,“居住条件”多少有了一些改善,从原来只有屋顶的草蓬搬进了一个有几垛矮墙的小屋,但每天伙食依旧只有面包和水。

  刘庆蓉说,这13天中,他们从未洗过澡,也没有洗过手和脸,更不用说刷牙了。

  42岁的高泽民在5人中年龄最大,他说,这些日子里,他们尽管有过惊恐,但从未绝望过,因为相信同胞一定会努力营救自己。特别是8日,绑匪告诉他们,从收音机中获悉,我党和政府高度关注这起绑架事件。大家心中立刻充满了希望,相信自己不久将会得以安全获救,彼此间也相互打气。

  他们的期待在17日终于有了结果。经过使馆营救小组的艰辛努力和多方团结协作,我5名同胞终于在当天深夜安全获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庆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