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以色列军中老将获总参谋长提名

  王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21日晚提名现任国防部办公厅主任加比·阿什凯纳齐接替刚刚辞职的达恩·哈卢茨,出任第19任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目前,这一提名还在等待内阁批准。

  背景深厚

  现年52岁的阿什凯纳齐拥有深厚的军方背景,曾在以色列武装部队中服役31年,担任过各种各样的指挥和参谋职位,包括北部军区司令,还具体负责军事情报、行动和预备役事务。

  2005年,时任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的阿什凯纳齐退役。直至去年以黎冲突爆发,他被再度起用,在国防部担任办公厅主任,成为佩雷茨的得力助手。

  早在去年8月以黎冲突结束,佩雷茨就开始考虑任命阿什凯纳齐为下一任总参谋长人选。今年1月早些时候,哈卢茨宣布辞职,佩雷茨决定将这一想法付诸实施。

  佩雷茨计划22日与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会谈时正式提出这一提名,再将提名交由一个司法委员会审查,最后提交内阁批准,预计将在两周内敲定此事。

  多方磋商

  对阿什凯纳齐的提名是以政府、军方和议会多方磋商的结果。

  佩雷茨和奥尔默特21日与前任司法部长达恩·梅里多尔举行会谈。梅里多尔建议采取一套新机制选择总参谋长,候选人应能够根据国防预算和其他因素执行政府政策。此外,奥尔默特还征求了前任总参谋长达恩·肖姆龙和摩西·亚阿隆的意见。

  以色列国民议会外交事务和防务委员会21日也召开会议,商讨下任总参谋长人选。该委员会一些议员认为,对新总参谋长的任命应该“高度政治化”。“哈卢茨的辞职非常政治化,标志着军队政治化的新时期开始,”一名议员说,“我希望议会能对奥尔默特(任命新总参谋长)的决定发挥更大影响。”

  哈卢茨的辞职初衷是,他应该为以军去年夏天在以黎冲突中表现糟糕承担责任。基于哈卢茨的“前车之鉴”,议员们还认为,新任总参谋长应该没有参与过去年的以黎冲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什 | 奥尔默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