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液化气罐气压低缺斤短两?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通讯员家坤王瑶)1月22日上午,家住邢台市团结小区的王先生家中液化气用完了,打电话让一家液化气门市部送一罐气,价格为78元,重量为14公斤。气送到后,王先生发现液化气罐上气压表显示刻度只有五分之三格,遂怀疑该罐液化气分量不够。

王先生当场提出质疑,送气人员解释是气压不足是天气冷气体凝结气压降低所致,并不影响液化气的分量。但王先生对此解释并不满意,希望记者能帮他问个究竟。

  该液化气门市部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王先生的疑虑很具有代表性。14公斤的液化气,重量已经达标了,至于气压显示没有满格,是因为天气变冷,温度下降,压力变小,同样分量的液化气在气瓶内不少被液化,气压也就相应降低了。

  邢台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气站的解释具有一定合理性。该负责人介绍,市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液化气是气体液体混合物,环境温度的下降的确会导致气瓶内气体液化量增大,因此导致瓶内气压不足,气压表显示压力降低。该负责人说,气压表显示压力较低并不代表分量不够,液化气重量达到14公斤就合格了,不是缺斤短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