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身在病床心系两会(图)

  释唯贤

  市政协委员

  市佛教协会会长、慈云寺方丈

  唯贤法师病了,从1月4日开始,就入住中山医院。虽然躺在病床上,他依然心系昨天开幕的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请人帮忙报到,委托提交了提案,以特殊的方式参加会议。

  他今年已87岁,是今年最年长的市政协委员。元旦过后天气寒冷,他患上感冒,后来病情加重,变成了轻度肺炎。虽然睡不踏实,身体越来越消瘦,但是他的思维清晰,说话语音明朗。


  他说,今年的两会,我想可以解决两个问题,首先是解决少数人失业的问题,让他们找到工作。另外,怎么建设和谐重庆,怎么让市民更快乐,也应该能提出一些措施。

  此前,他委托常慧法师提交的提案,也和这些内容有关。这位老人一直关心普通市民,关怀天下苍生——他倡议发起佛教希望工程,帮助成千上万的贫困学生重返课堂。他倡议成立慈善功德会,帮助农村的贫困母亲。去年我市遭遇特大旱灾,他参加祈福募捐活动.....

  许多市民关心他的病情,专门到中山医院探望他。但昨天医生下了“命令”,不再准任何人踏进他的病房。他的两名弟子守在门口,严格执行这条“禁令”。记者通过玻璃窗,看见他正阅读两会有关文件,目光慈祥而专注,面容清瘦睿智。

  医生估计,唯贤法师还将住院10天左右,不能直接参加今年两会。但这并不能隔断唯贤法师和两会的联系:另一名佛教界政协委员——常慧法师几乎每天都要为他带来两会信息,并为他提交建议。

  首席记者 刘邦云/文 罗川/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慧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