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本埠暂未发现致人痴呆人造蛋-

  这种蛋用化学物质依工艺蛋技术制成,购买时千万当心

  本报讯北京丰台区日前取缔一处专门传授人造鸡蛋技术的窝点,并对辖区内的超市、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全面清查人造鸡蛋。记者昨日走访我市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后了解到,我市暂未发现这种可致人痴呆的人造鸡蛋。

  据了解,人造鸡蛋成本每个仅七八分钱,是由海藻酸钠、明矾和明胶等化学物质制作而成,此类物质长期食用会造成大脑记忆力衰退、痴呆。据报道,人造鸡蛋在剥皮的时候,蛋清、蛋黄与真鸡蛋无异,重量颜色也都相差无几,但价格便宜,一般每公斤仅售6元。这种人造鸡蛋吃到嘴里时,会显得难以下咽。据分析,人造蛋可能是采用制作工艺品蛋的技术,一些不法分子把“经”念歪了。

  昨日,记者分别走访了巴南区、九龙坡区的新世纪百货和部分农贸市场后了解到,目前在超市和农贸市场销售的鸡蛋分为两种,即土鸡蛋和鸡场养殖肉鸡蛋,每公斤价格大致为13元和7.6元。营业员介绍,这些鸡蛋来源均为贩子收购和鸡场订单,有过硬的质量保证。市卫生监督所人士介绍,在多次对食品卫生的监督检查中,我市还未发现这样的人造鸡蛋。

  有关人士教市民辨认真假鸡蛋的方法:购买鸡蛋时可以观察所购鸡蛋是否有气室,若发现没有请不要购买;在晃动假鸡蛋时会有声响,这是因为水分从凝固剂中溢出的缘故;轻轻敲击,真鸡蛋发出的声音较脆,假鸡蛋声音较闷;假鸡蛋打开后不久,蛋黄和蛋清就会融到一起。记者王德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鸡蛋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