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股指期货演练 赚多亏少-

  仿真市场:三分之二的客户赢利

  如果把期货市场的风险比作一头狼,股指期货的仿真交易则不像一头拔了牙的狼,更像一头温驯的羊。重庆一家期货公司模拟演练,参与股指期货仿真交易的客户,三分之二都享受到账面赢利的愉悦,只有3%的客户爆仓后“血本无归”。

  去年的11月下旬,重庆各期货公司便开通了沪深300指数期货仿真交易,除资金是虚设的,其他方面与真实交易无异,每个参与者可获得30万—50万虚拟保证金。例如重庆正融期货公司,35%的期货客户都跨界进入到股指期货的模拟交易,两月下来,公司对投资者的投资效果进行统计:三分之二的客户账面上都出现了赢利,三分之一的客户出现了亏损,其中17%的客户亏损幅度在50%以上,有3%的客户爆仓。

  仿真交易中,相对于新入市的期民,老期民挣钱的比例要高得多,投入产出比最高的客户,30万的保证金两月后变成了630万,翻了21倍。而不少从股市跨界过来实习的新期民,由于不熟悉期货市场的节奏和规律,亏损面相对较大。满仓操作:赚也心态赔也心态

  华夏期货信息研究部经理何伟表示,该公司的客户在股脂期货仿真交易中,也是赚的多赔的少,一方面与目前股市单边上涨的形势有关,另一方面也跟参与者的心态有关。由于赌的不是真金白银,所有投资者心态都较轻松。先融期货总经理牛云山表示,如果坚定地看多,赚个10倍是很正常的事。

  为何有客户赔钱甚至爆仓?牛云山表示,与判断失误有关,也与心态有关。在目前的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中,不少投资者喜欢体验满仓操作的乐趣。如果博对了方向,皆大欢喜,而博错了,反正赔钱的不是自己,所以不少投资者的仓位过高,在赶往2500点后,股市的剧烈震荡让许多期民损失“惨重”。

  何伟强调,风险是期货市场的第一大特点,没有风险概念的仿真市场,如同一个失真的交易市场。牛云山则表示,期市有自己的节奏和规律,更重要的是,期市的交易心态要比证券市场需要更大的承受能力。如成功的投资者在期货实战头寸上投入的资金比例一般不会超过全部可用资金的40%,投资要短线和中线相结合,“因此,小投资者最好不要染指股指期货,贷款进入期市,更是大忌。”记者陈富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云山 | 何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