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近九成林农在林权改革中增收

  本报北京1月22日讯记者高保生报道:日前,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组织对先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福建、江西、辽宁、浙江四省农户进行随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林权改革深受农民欢迎。

林改后,林农收入显著增加,100%的林农群众拥护改革,96%的林农群众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十分满意。林农普遍反映,通过林改,造林的人多了,造上的林有人管了,林农致富了,群众看到了从事林业的希望。

  从问卷调查统计结果分析得出以下6个结论:第一,林权改革深受农民欢迎。林改地区的群众100%拥护林改,96%的农民对林改满意;尚未参加林改的农民中有83%很想实行林改。第二,林权改革后农民收入显著增加。家庭年均收入增加500元以上的农户占58%,其中增加1000元以上的占28%,增加500元以下的占30%。第三,各地落实林权改革政策全面。认为全部落实了“明晰所有权,放活经营权,落实处置权,确保收益权”政策的占96%,99%的林地已经领取或正在办理林权证。第四,林权改革高度体现村民自治。村民参加投票率达93%,反映村干部民主的票数达99%,90%的农户认为分户承包公平,94%的农民参与了村里林改决策、执行和监督。第五,林权改革后农民对经营林业信心十足。83%的农民认为造林积极性明显提高,83%的农民打算增加对林业的投入,77%的农民认为林改后乱砍滥伐现象明显减少。第六,政策宣传到位。98%的农民了解林改的基本政策,90%的农民对林改政策保持稳定放心。

  这项调查活动历时4个月,旨在真实掌握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取得的成效。调查主要在福建、江西、辽宁、浙江4个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重点省全面展开,每省随机抽出10个乡,每个乡随机抽取5个村,每个村随机抽取10户人家,共计发出调查问卷2000份。许多林农主动复印问卷提交答案,回收答卷2993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权 | 林改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