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表示愿与欧盟进行能源对话 不再低价供欧能源

  本报莫斯科1月22日电 记者马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在俄南部黑海海滨城市索契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两国首脑就能源安全以及俄欧关系等一系列问题展开商谈。普京表示俄罗斯愿在能源问题上与欧盟进行富有建设性的对话。

  据俄新社报道,由于本月初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之间的石油争端一度造成俄罗斯对欧盟一些国家的石油供应中断,引起欧盟石油进口国的担忧,因此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德国,默克尔此次访问俄罗斯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寻求欧盟的能源安全。

  对此,普京表示,俄罗斯一直是欧盟稳定可靠的能源供应方,双方在这一领域的合作不会中断。他表示,俄方希望欧洲国家能够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俄罗斯进行能源合作。普京指出,俄罗斯过去曾以低价向某些欧洲国家供应能源,导致本国蒙受重大经济损失。今后俄罗斯将统一按照市场原则对所有国家进行能源供应,俄方希望其他国家能在此基础上与俄方进行合作。默克尔则表示,俄罗斯与欧盟应当尽量避免在能源问题上产生摩擦,并希望俄罗斯能够与欧洲国家密切合作,以保障对欧洲国家的能源供应。

  默克尔此访的另一个主要任务就是推动俄罗斯与欧盟签订新的《伙伴合作关系协议》,以此来确保俄罗斯对欧盟的能源供应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受到影响。默克尔表示,要在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开始同俄罗斯签署新的合作关系协议进程。她强调,双方在新合作协议中应当有如何在能源供应领域避免摩擦等内容。

  据新华社渥太华1月21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伦恩21日宣布,加政府计划在未来4年内拨款3亿加元(1美元约合1.17加元),在建筑及工业等领域推广节能计划,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伦恩在第一大城市多伦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笔投资的具体安排是,2.2亿加元用来资助住房所有者和小企业主翻新房屋和建筑,使其达到节能标准;6000万加元用来支持建筑界建造节能建筑;2000万加元用于鼓励在工业领域的节能投资及信息分享。

  伦恩说,应该意识到,人类最大的能源储备其实是被浪费掉的那部分能源。他指出,在加拿大,包括房屋住宅在内的建筑所消耗的能源占能源消耗总量的30%,其温室气体排放量也占总排放量的30%。而工业领域所消耗能源及温室气体排放量则分别占这两者总量的38%和34%。因此,在建筑和工业领域推广节能至关重要。这是加保守党政府在过去1周内宣布的第三个有关能源的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 普京 | 伦恩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