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政府报告:2011年人均生产总值达1.3万美元


  过去四年六点经验解读

  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

  原文:一是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

我们始终狠抓经济建设不放松。一方面,立足当前,加强经济运行调控,有效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另一方面,着眼长远,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从战略的高度科学谋划生产力发展,推动广州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解读:广州市政协委员、荔湾区经贸局、外经贸局副局长胡爱东认为,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是十分正确而很有成效的决策,接下来,广州应提升综合竞争力,长远谋划广州在国际大都市中扮演的角色。

  经济和环境两手抓

  原文:二是坚持经济建设和环境建设两手抓。我们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抓好环境建设,集中力量解决事关城市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妥善处理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和环境的关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的城市环境,整体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解读:市政府参事、原市政协民革副主委李培辉指出,具体做法如全市新增绿地面积131平方公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2.3平方米。而在经济建设方面,广州坚持支柱产业与基础建设紧抓不放,起步晚但起点高。

  坚持以人为本

  原文: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我们把改善民生,让群众安居乐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推进各项民心工程,全面发展社会事业,高度关注困难群体,努力维护社会公平,切实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市民,促进广州的和谐安宁。

  解读:李培辉指出,广州城市交通日臻完善,如增加公交线路、地铁三、四号线分别开通等。而社会治安方面,也通过增加便衣、发动群众力量等做法,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坚持改革开放

  原文:四是坚持改革开放。我们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定不移地深化各项改革,努力化解各种矛盾。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为广州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解读:“现在这里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家的社会地位也越来越高了。”在广州从商近20年的市政协委员苏志超表示。

  坚持统筹城乡发展

  原文:五是坚持统筹城乡发展。我们认真贯彻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加大对农村的投入,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积极探索解决“三农”问题的新路子,促进城市与农村的相互融合、互动发展。

  解读:广州市政协常委、民进广州市委员会秘书长付光平指出,广州有260万农村居民,占了全市户籍人口的三分之一。近年来,广州非常重视“三农”问题,加大了对农村的投入,少取多余。

  勤奋务实和开拓进取

  原文:六是坚持勤奋务实和开拓进取。我们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大都市作为历史使命,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真抓实干的精神,不断提高统揽工作全局、驾驭复杂局面、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保证广州的稳定发展。

  解读:“谈到勤奋务实,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广州近年来在交通、文化以及大型经济项目上取得的巨大发展。”广州市政协委员付松山指出。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探索 | 成果 | 李培辉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