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政府报告:2011年人均生产总值达1.3万美元


  展望篇

  发展目标

  2011年广州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报告原文:“到201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万亿元,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3万美元,达到中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水平。

  解读:

  广州市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 杨再高:

  目前广州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GDP达到6.9万元,市民人均工资达3万多元,人均工资约占人均GDP的50%。以此预计,到2010年,广州人均生产总值超过了1万美元,常住人口人均工资将在4000~5000元左右,人均收入高于该水平,人民生活相当舒适。

  目前广州的汽车拥有率是9.3辆/百户,预计到2010年,广州户籍人口的汽车拥有率将翻一番,达到20辆/百户的标准;人均住房面积将达到20平方米。

  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

  报告原文:“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户籍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4.5‰以内。”

  解读:

  广州市发改委主任潘建国:

  今后几年,政府将更多的财政收入投入教育、医疗发展、城市建设、治安管理,让城市农村人群都能享受全免费的教育、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拥有设施更好、质量更好的医院,同时享有更充分的医疗保障福利,公检法的基础设施日益完善。

  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

  政府会把钱花在老百姓身上,让市民能得到更多的公共设施,特别是免费的公共服务内容。2006年广州市的地方财政收入410多亿元,2007年增加到500亿元。这500亿是要实实在在花在老百姓身上,优先保证教育和医疗投入。

  社会民生

  治安:今年起逐步免费办暂住证

  报告原文:“健全流动人员信息化管理体系,从今年起逐步免收流动人员办理暂住证费用,全面实现流动人员信息化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解读:

  广州市人大副主任、广州市总工会主席陈伟光:

  所谓信息化管理应该是把流动人员的信息资料、去向等资料录入电脑进行统一管理,让相关部门更全面地掌握流动人员的情况,从而更有利地对治安、计生等问题的管理。

  广州市公安局局长吴沙:

  对于外来的流动人员管理显得非常重要,有资料显示,广州多年的治安案件中,外来人口的作案比例占相当大的一部分,只有管理好这一部分人,社会才会更和谐、更稳定。

  交通:“羊城通”将成“一卡通”

  报告原文:“系统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加大城市路网建设力度,打通交通节点,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积极推进停车场建设。加快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全力推行公交优先和快速公交,完善各种交通接驳,实行公交车、地铁票务一体化,并给予优惠价格,方便市民出行。”

  解读:

  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

  由于一票制涉及到地铁、公交各线路各站点的记录和计费,处理起来较为复杂,因此目前交委正同地铁公司、公交公司等协商,制订合理可行的方案,完成后将听取市民意见,经过全面论证才付诸实施。市领导已明确表示,为方便群众,实施一票制后,将以普通“羊城通”作为公交地铁的“一卡通”,不再另外发行票卡。届时老人将仍可以享受现有的优惠,但他们现在使用的“羊城通”须进行免费转换,系统会将其个人信息和优惠记录在卡上。

  此外,市政府和市交委正努力研究各种交通接驳的方法。计划在新建的公交和地铁换乘站同步规划好自行车停放点,以及出租车换乘点、私家车停放点、公交站场等,方便市民实现“零换乘”。对于现有的站点将逐步加建和完善换乘点。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探索 | 成果 | 李培辉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